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澀的年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澀的年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喜歡是淡淡地愛,愛是深深地喜歡。魚說,你看不到我的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17歲,一個有花有水,有酸有甜,有笑有淚的年代。在這個年代,我們的生活里不知不覺多了一種味道,它叫做“澀”,但卻不是苦澀,而是那種淡淡地青澀。

  17歲,我忽然變得多愁善感,因為這是一個離別的年代。面臨畢業,空氣里到處都是離別的氣息。每個人都用忙碌掩飾着自己,生怕一不小心就觸動了心中那塊最柔軟的地方,傷感便從那一刻開始一發不可收拾。

  我清晰地記得那一晚,楓,我最好的朋友,他把那張保存了快一個學期的淡紫色的紙遞給我,那張紙很漂亮,我在開學時就發現了,還曾一度想往上寫字,但楓阻止了我。他說,那是留給他最捨不得的好朋友的。今天,他把它給了我,我知道,對於有些自閉的他,我確實是他唯一的朋友。就像當初我就知道那張紙他早晚也會給我。

  靜,這上邊有我給你留的幾句話,謝謝你一年來對我的照顧。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鐵石心腸的人,就像看《情深深,雨蒙蒙》時,曾經把眼前這個男孩看得眼圈直紅,我卻沒有一絲感覺。但今天,我是怎麼了,怎麼就被這個下巴下才有些毛茸茸的男生的幾句話給說得心裡有些翻江倒海。

  也是,這一年來,到底我跟他發生的故事比我活了17年似乎還要多。他第一天轉學過來,正好我心臟病發,作為新同桌的他急得都不知該打110好還是119好了。等120車來,擔架卻上不來,他就一氣把我從四樓抱下去,到現在我也不明白瘦小的他是哪來得那麼大的力氣。

  接着我就大事小事不斷,自閉的他,似乎就惟獨對我的事格外的上心。我病了他就逃課來醫院陪床;我不開心他就陪我無休止的逛街;就算明明知道我無理取鬧他也甘願受我欺負。我不知道那代表什麼,只知道我有危險,有困難,有煩惱他都會第一時間出現在我面前。

  現在面對着這張紙,面對着紙上他提的小詩:時間帶不走空間,歡笑在心中沉澱,最初的愛是永遠,每當夢醒邊緣,太陽會再次出現。我可以清晰地感覺到,這將是我們之間最後的句號。

  我們之間,就像一場還沒有開始就已經要結束的電影。同學們總說我們算是戀人,我說不是。因為我們從沒有像別人那樣親熱,沒有一起看過一場電影,甚至只有我們倆時,多數也是他陪我沉默。

  我知道,他還是會回去那裡,那個他曾經生活過十六年的地方,因為每當他和我說起那裡時,我可以從他的眼神里讀到他對那裡的眷戀,他曾說過,那是生他養他的地方,那裡有他的夢想。至於我們,就像彼此生命里劃過的一顆流星,彼此在對方的生命里燦爛過就足夠了。

  默默地,我把紙連同我們那段不該稱作愛的情折好,放進抽屜的最深處,同他一樣繼續苦讀,讓實現夢想的動力將這個年代的青澀擠壓在心底。

您正在瀏覽: 青澀的年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澀的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