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會說話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說話的老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會說話的老師 

  我家寫字檯上放着四本封面不同,顏色各異的、大小不一的詞典和字典。 

  那本大紅色的《新華字典》最為古老,是姑姑上小學時奶奶給姑姑買的;最大的那本書是《辭海》,是爸爸上中學時買來的;最新的是一本大紅色的《新華字典》,是現在上學時買的2003年修訂版;還有一本是《成語配畫100則》,奶奶為豐富我的詞彙而買了這本書。這些寶貝現在全歸我了。 

  別看這四本鉛印的書不會說話,但它們的用處非常大。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只要翻開它們,就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我最離不開的是那本又大又厚的《辭海》,它的內容很豐富,既有詞語解釋,又有組詞。每當我在其它字典里找不出答案時,它總是悄悄的告訴我所需要的答案。有一次,我做卷子時,對一個“殺”字組詞,只想出來兩三個,最後一個再也想不出來了。我去問奶奶,奶奶告訴我說,:“去翻《辭海》吧,那可是你不會說話的老師啊!”我打開一看,哇!原來還可以組許多詞。從此以後,我有事沒事總愛翻翻這本書,時間一長,覺得自己的視野寬闊了,詞彙豐富了。 

  姑姑留給我的和我自己買的兩本《新華字典》,版本略有不同,但一樣給我帶來了許多知識與答案。 

  那本正方形樣子的《成語配畫100則》,它的內容可豐富了,每一個成語都會有一的有趣的故事。在我的記憶中,奶奶給我講的第一個故事的名字叫“掩耳盜鈴”後來我在這本書中看到了相同意思的敘述。從今以後,每當我學習之餘,總是要看看這本字典。它成了我學習中的一個好夥伴。 

  這四本字典和詞典將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成為我不會說話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不會說話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說話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