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戈壁明珠煥光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戈壁明珠煥光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浩浩歷史千百載,滾滾紅塵萬古名。翻開歷史的塵業,撣去歷史的塵埃,或驚,或奇,或蒼,或久,那一幕幕總是能讓你案卷沉思;歷史的悠久與凄涼,紅塵的蒼老與痛心,為這塵頁增添了一份撲塑,點綴了一絲迷離。玉門,以其獨特的地理文化傳誦古今;以其豐富的石油資源而文明中外;更以其獨特的科技產業而成為全國的企業龍頭。

  玉門歷史悠久,貢獻突出,子漢武帝年間起,距今已有2100多年歷史,又因為地處交通要到,所以素有“塞錟咽喉,表裡潘維”之稱,歷史為兵家必爭之地。

  石油生命的發源地

  玉門油田有着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早在抗日戰爭期間,玉門油田就用多產油、產好油的方式,有力地支持抗戰。全國解放后,玉門油田又為全國廣大地方運送了一批又一批的石油技術工人,成為中國石油工業的搖籃。

  凡有石油處,就有玉門人。又因為玉門油田培養了王進喜等大批石油工人的精英,“玉門石油的搖籃”這一美譽被載入了歷史光輝的一頁。王進喜這一耳熟能詳的人物大家也許永遠也不會忘記,他那“寧可少活二十年,又要拿下大油田”的壯志還飄揚在玉門上空,而他為玉門人留下的“鐵人精神”也將被傳下去。

  玉門——風電生命的傳送帶

  玉門“兩山夾一谷”的特殊地形是東西風的天然通道,被稱為世界風口。全市風能理論蘊藏量3000萬千瓦,可使用的在2000萬千瓦以上,因此成為甘肅省最大的風電基地和全國第五大風力發電廠,而省政府也作出了建設河西走廊,打造西部陸上三峽的戰略部署。

  當你踏上這茫茫戈壁,你眼前便會浮現出那一座座雄偉的風力發電機,他們如一個個堅強的戰士,永遠站在戈壁灘上,守護着這茫茫戈壁,不管颳風,不管下雨,它永遠都是這戈壁灘最親密的伴侶,永遠都是玉門最親密的伴侶。

  玉門——絲綢之路的明珠

  巍峨高聳的祁連山與湛藍的天空,擴展了玉門人粗獷雄宏、勤勞質樸的無限情懷;終年流淌不斷的疏勒河‘石油河,孕育了玉門豐美富饒的戈壁綠洲。一架架高大的風機,一座座高聳的鐵塔,一條條相連嗔、成網的銀線與長街縱橫構成了一座新型玉門城,構成了塞外現代文明和繁榮昌盛的景象。

  歷史在蒼老,歲月在流逝,但玉門人那份純樸質熱的心永遠也不會變,這繁榮昌盛的新型玉門不會變。也許在不久的將來,玉門將會越變越美,越變越華麗。這就是我的家鄉——富饒而興旺的玉門。

  甘肅酒泉玉門市玉門市第二中學初二:李洋

您正在瀏覽: 戈壁明珠煥光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戈壁明珠煥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