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種子的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的幸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縷陽光溫柔地把大地全身塗滿金色,第一束風兒輕輕地唱着歌謠:“種子種子快快長大,長成大樹直衝雲霄。” 

  春天來了呀!種子從睡夢中醒來。它欣喜地張開眼,向四周打量着。可周圍只是黑漆漆的泥土,冷冰冰的滲入骨髓。可是它分明已經聽到春姑娘在向它召喚着。 

  “種子種子快快長大,長成大樹直衝雲霄。” 

  歌謠依舊輕唱着,種子鉚足了勁兒——它想親眼看見外面的世界。 

  它使勁地把身子挺了挺。可是絲毫沒有變化,它還是呆在黑漆漆的泥土裡。 

  不——我一定要看見外面的世界!種子堅定了信念,再一次倔強地挺了挺身。還是不行。它一次又一次,成百上千次地向地面上挺着,任石子把腰硌得生疼。 

  它伸出了光滑的莖,使勁兒墊着腳尖向上。它探出了毛茸茸的根,拚命往下鑽,它聽得見自己周圍的土壤被擠得簌簌作響。 

  終於,地面裂開了一道小小的縫隙,春天溫暖的陽光覆蓋在種子身上,不,現在應該是幼芽的身上。它輕輕揉揉眼睛,是的,沒錯,是陽光。 

  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嫩芽兒使出全身的力量,往上一探—— 

  “發芽了!種子發芽了!”一群小孩子拍着手跳躍着。幼芽聽到了孩子們的歡呼聲,不遠處小溪流過的叮咚聲,還有它在土壤中聽到的歡快的歌謠:“種子種子快快長大,長成大樹直衝雲霄——”它舒展開葉片,隨着春風在空中跳起舞來。 

  是春天了呀!它看見了明媚的春光,太陽正在朝它微笑,在它的周圍,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芽在向它招手。它又使勁挺了挺身子。它終究會成為參天大樹。 

  “種子種子快快長大,長成大樹直衝雲霄。” 

  聽着熟悉的歌謠,它對着天空,微微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種子的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