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枯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枯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就這樣收拾起滿心的不悅回家。呵,朝廷的烏雲籠罩,當今聖上的無所作為讓我早就愁眉難展。輕輕嘆一口氣,面對華光萬丈的紫禁城,別了,我的仕途夢。

  行走於崇山峻岭之中,只有孤獨與我為伴,馬兒馱着厚重的行囊,馱着滿心的希望,馱著兒時蔚藍色的夢想,馱着十餘載的青春史冊,行走在回家路上。

  那抹雲彩已然有些暈紅,夕陽醉了,醉在去往西天的路上。突然,我瞥見岩石間的那朵野花。

  我輕輕地駐足停下,將馬兒栓在一旁。

  生長,生長,再生長,她的所有夢想就是生長。稚嫩的臉龐上還殘留着倔強的淚,青綠的葉蔓上沾着陽光來過的足跡,挺拔的身軀卻鬥志昂揚,笑對那冰冷的砂石,“我不怕你”,也許在說這句話時她有些微微顫抖,但這並不影響她向上的決心,在尖銳的碎石之上,在稀鬆貧瘠的泥沙之上,在堅硬的磐石之上,她張開希望。那一抹綠,是生命!是生命的讚歌!是不屈的靈魂!

  我撫摸那花,綠意灼灼,粉色的花蕾,已經微微張開櫻桃小嘴,就要面向大海,喊一聲,“春暖花開”。可在她的根莖處,我卻驚詫於那一處枯萎的黃,不很顯眼,但卻致命。是死亡的腳步正在邁進?

  是生命的歡歌戛然而止?我,不禁疑惑,這朵花又何必如此頑強?命運早就給她下了審判書……

  可當我看到她細細的紋理在風中,笑靨如一抹驚鴻,青青的,綠意蕩漾,美麗如虹時,頓悟這花,是想為世界留一縷最後的芬芳,在想想自己,霎時羞愧難當,龔自珍我不過是被貶回鄉,與這花兒的死相比實是渺小,自不該黯然神傷!

  面對落寞,選擇笑靨如花;面對失敗,選擇鬥志昂揚;面對枯萎,選擇留一縷芬芳給這世界。——這就是,野花的物語。

您正在瀏覽: 面對枯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枯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