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龍眼花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眼花季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漫漫的龍眼花季,花兒們在雨中,風中,陽光下趕趟兒。淡淡的花香在空氣中醞釀。帶我翻閱那一本厚重的回憶錄,每一頁都透着墨香……

  龍眼樹下,你的教育使我受益。徘徊在“入園”的關口,那時的我還一問三不知,連基本的“123”還不懂。你開始着急了。有一次,你把我叫去,讓我幫你數鴨子,數對了就獎勵我一顆糖。剛開始我不會,一直數錯,可你卻不厭不煩悉心地教導我。於是在每隻鴨子潔白的背上多了幾個油漆圖寫的阿拉伯數字,再讓我數,去認識數字。這有趣的方法讓我學會了數數,並懂得怎樣規範的去書寫。後來,你見我掌握得很好,所以又添加了拼音以及漢字。還專門給我準備了一本本子,讓我記錄。不知不覺間,我從一問三不知到懂得了一些漢字、阿拉伯數字、拼音。使我受益匪淺!於是,在幼兒園中,我總是名列前茅。

  試卷旁,你的鼓勵使我自信。由於三年級時的分班,把我分到了另一班。面對新的學習環境,新的老師,新的面孔,這一切一切新的事物,使我迷茫,所以在第一次的考試中,我,失利了。回到家中,我一言不發的穿過客廳回房間,盯着那張滿是紅叉的試卷,我滿是羞愧,我不知如何去面對為我打拚在外的父母,更不知如何面對對我滿懷期望的你。不知不覺,從眼眶滑落一串串悔恨的淚。正當我要自暴自棄時,一段語重心長的話傳入我的耳:“其實,成績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只要你儘力了,其它的都不重要。這次考不好,下次我們爭取考好,好嗎?……我知道,你換了班,換了環境,換了同學,難免會有些不適應。那我們今天好好放鬆一下好嗎?”聽了這段重心長的教導,我便雨過天晴。開始去反思自身的缺陷與不足,這份試卷的錯題。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下一次的考試中,我名列前茅。從此以後,每當我遭遇逆境時就會想起這番語重心長的教導,它就像燈塔,照亮我遠航的路。

  車站旁,你的告別使我淚流。不知不覺間,你已經和我一起走過幾十載春秋,就像我的媽媽一樣愛我,一樣疼我,一樣關心我。在父母不在身邊時,給我最大的支撐。可如今,我,卻要離開。不免不舍,不免憶起從前,憶起那些一起走過的歲月,一起說過的話,一起看過的書,不免懷念。我躲在車中不敢出來,不敢說再見,不敢流淚。在車緩緩啟動的那一刻,我還在騙着自己:我只是出去一下,天黑了,就會回家。會再見到你,會再聽你講故事,聽你唱歌……可是,當車開出那片龍眼樹林時,眼淚卻隨花而落,一落不停……

  今年漫漫的花季已經過去了,花兒們開始凋零。漫天飛舞,落英繽紛。可我對你的思念,綿綿不斷;對你的愛,永不凋落;對你的感激,永不變。願刺骨的北風不傷害她;願傷身的病痛不折磨她;願健康永遠陪伴她;願平安永遠追隨她;願笑顏能常駐她皺紋蔓延的容顏。奶奶,遠在2800千米外的您能聽見我的言語么?

 初二:不夢

您正在瀏覽: 龍眼花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眼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