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翡翠龍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翡翠龍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打算送給媽媽一份特殊的禮物,那就是親自下廚,學做一道爸爸拿手的好菜來給媽媽一個驚喜,這道菜的名字叫“翡翠龍眼”,一聽這名字就會讓人垂涎三尺,於是在爸爸的指導下我開始工作了。

  剛開始我興緻極高,按照爸爸的說法去做,拿一根黃瓜,把黃瓜切成大約一厘米的厚塊。可是我總切不勻稱,不是厚了就是薄了,爸爸告訴我說:“大約十個硬幣那麼厚是一塊。”為了切的好看一點,我便開始比劃來比劃去,但總是切不好。這時,我有點不耐煩了,大聲吼道:“不做了,太麻煩了!”爸爸看到我氣急敗壞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並且說道:“我們干任何事都要有耐心,何況這是送給媽媽的禮物呢,就你這樣,怎麼給她驚喜呢?”是啊!媽媽每天都給我做好吃的,從來沒有過任何厭煩和抱怨,而我只做了這一次就這樣,太不應該了,何況媽媽經常教導我說做任何事都要善始善終,不能有半點懈怠。

  終於在爸爸的幫助下,我切出了既美觀又整齊的黃瓜塊。之後的幾步就簡單多了,那就是把豬肉切成丁,放上胡椒粉、少許鹽和料酒腌制25分鐘。在這期間,可以把黃瓜塊的心兒挖了,等時間一到,就把肉丁放入黃瓜塊的空隙中。等一切就緒后,最後就是把裝有肉丁的黃瓜塊放入鍋中蒸20分鐘即可。

  20分鐘的等待是如此的漫長,終於香噴噴的“翡翠龍眼”出鍋了,嘗一口,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啊!送給媽媽,她竟然高興地流下了眼淚,一切盡在不言中……

  今天的做菜經歷,讓我懂了許多,它不僅讓我知道了做事不能急於求成,要有耐心,更讓我感受到了愛的意義,愛是一種感覺,更是一種無私的奉獻。

  甘肅蘭州安寧區西北師大附小六年級:王蓼汀

您正在瀏覽: 翡翠龍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翡翠龍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