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龍的水果——龍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龍的水果——龍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的時候,我十分喜歡龍,做夢都想當一條龍,飛翔在天空中,能騰雲駕霧,飛翔在潔白的雲端,不過這只是夢想,是根本不可能實現的。有一次,媽媽說給我買些龍眼吃,因為以前沒吃過龍眼,不知道是水果,所以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點頭是因為想看看龍眼長什麼樣子;搖頭是因為怕真吃了龍的眼睛而被雷劈中,把我給幹掉,我一想,就害怕得一抖。

  我還沒想完,媽媽就洗好了,我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口,一點也不好吃,我看看,也不像龍眼,皮十分粗糙,媽媽看我在嘀咕,又看我吃了一口的龍眼,忍不住笑了起來,原來我把龍眼和皮一起吃了,媽媽剝了一個,我一看十分驚奇,我也剝了一個吃了,味道還不錯,甜甜的,中間還有一些酸,我又剝了一個,認真觀察起來,我越看越認為像龍的眼睛,我又害怕起來,看看沒事又吃着起來,我吃了很多,媽媽看我喜歡吃,便說了個關於龍眼的傳說:在很久以前,有一條惡龍用水淹了很多村子田地,一個叫桂圓的男孩去了舅舅家逃過了一劫,桂圓聽說后在家練功,他去找惡龍算帳,他挖了龍的眼睛,同歸於盡了。人們把桂圓和龍眼埋在了一起,不久就長出龍眼樹,人們都吃起了龍眼。我又查看了桂圓的資料,龍眼在我國南方亞熱帶地區,還被譽為“水果神品”,味道鮮美,清甜芳香,可是高級滋補品呢!

  所以我十分喜歡吃龍眼,既十分清爽,又十分美味。因為龍眼長得光滑誘人,看一看,不久我就會饞涎欲滴。龍眼就如大自然中的甘霖,也是大自然給予人類的森林結晶,我們也一定要去愛惜它,不要浪費!

  我愛龍,我愛吃這個美味的龍眼,我愛聽龍的傳說,我們世世代代永遠是龍的傳人!

  安徽安慶高琦小學五年級:羅佳駿

您正在瀏覽: 關於龍的水果——龍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龍的水果——龍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