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眼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吃水果,在許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愛的就是四大珍果之一的龍眼了。

  聽到這個名字,你也許會問:龍眼又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為什麼叫“龍眼”呢?這你可就不知道了,因為吃完龍眼后,會留下一枚黑色的果核,仔細一看,極像龍的眼珠,所以就因此得名“龍眼”。

  早就知道高州市的沙田鎮是個龍眼之鄉了,這個暑假,爸爸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就帶上了媽媽和弟弟來到了高州市沙田鎮。

  真是太幸運了!我們來的時候正好是龍眼的盛產之期,我有幸可以觀察到龍眼的變化。每天,我都會去站在龍眼樹下,小的龍眼只有黃豆一般大,而大的也有拇指那麼大了。

  沒過幾天,大部分的龍眼已經可以吃了。果實掛滿了枝頭,把樹枝都壓彎了,遠遠望去,漫山遍野的都是成熟的龍眼。人們都穿梭在鄉間小路上,肩上背着扁擔,扁擔上掛着兩隻大籃子,每隻籃子里都裝滿了一串串又大又飽滿的龍眼,多得都快掉出來了。

  到處走一走,回來的時候一定會提着一個大袋子,袋子裡面都是龍眼,因為家家戶戶的人都爭着讓我們這些外地人分享他們自己勞動的果實,於是龍眼多得只能用袋子裝了。

  我們寄宿在一戶熱情好客的一家三口的家裡,他們家裡也堆滿了豐收的龍眼,他們的兒子正坐在地上吃着龍眼呢!

  我們回到房間,爸爸從袋子里拿出一串瑪瑙似的龍眼,我和弟弟立刻搶來一顆龍眼,媽媽忙說:“別急別急,小饞貓們,還有很多呢!”我聽了這話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

  還是趕緊吃龍眼吧,我瞧了瞧手中的這顆龍眼,圓圓的,和楊梅差不多大。我用手剝下土黃色外殼,隱約還看見一層薄薄的、透明的膜,我輕輕“脫下”那層薄膜,一顆晶瑩透亮的龍眼出現在眼前。

  我連忙把龍眼放在嘴裡,舌尖接觸到那甜甜的果肉,我就迫不及待吞下了龍眼,哇塞!甜而不膩,糯而爽口,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啊!

  當然吃的時候會遇到一些沒有熟透的龍眼,跟熟透的龍眼簡直是差別太大了!熟透了的龍眼甜津津的,而沒有熟透的龍眼則是又酸又苦的,誰要是吃到那種龍眼,那可就是太倒霉了!

  在沙田鎮的每一天,我們都能品嘗到那好吃的龍眼,真是太爽了!臨走的時候,我們寄宿的那戶人家還給我們裝了整整兩大袋滿滿的龍眼,多得都快拿不動了。那戶人家的小男孩還說:“叔叔阿姨姐姐弟弟,你們還要來玩哦,一定還要在我家住哦!”就這樣,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那裡。

  啊,龍眼,真不愧是四大珍果之一我愛吃龍眼!

  福建泉州豐澤區第一中心小學五年級:廖麗芳

您正在瀏覽: 龍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