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龍眼,相信大家對這個名字並不陌生,它就是我們常說的桂圓。龍眼的果實富含營養,而且自古就受人們喜愛。

  春天,龍眼樹發出新芽,抽出青色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不久,又長出了無數朵花骨朵兒,引來一群群蜜蜂和蝴蝶不停地采蜜隨着天氣的變化,花骨朵兒爭先恐後地長。春雨綿綿,細雨如絲,一棵棵龍眼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青的枝條,一片片嫩綠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夏天,轉眼間,果實已掛滿枝頭了,把樹枝都壓彎了腰。細看龍眼,只見它是圓圓的,細的只有黃豆那麼大,大則有拇指那麼大了。龍眼在不同的階段是有不同的味道的:熟透的龍眼甜津津的,沒有熟透的則有一種苦澀的感覺。只要你輕輕地剝開龍眼的皮,你就可以聞到龍眼那獨特的芳香了。在晶瑩圓潤的果肉里嵌着棕黑色的核。

  秋天,一串串龍眼掛滿了樹枝,壓彎了枝條,沉旬旬的。龍眼的名字又叫桂圓,它的形狀非常圓,和楊梅一樣大小,像一個個小球。龍眼的外皮是黃褐色的,果肉是白色的,你輕輕咬開它的果肉,汁水從果肉里擁出來,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是着名的嶺南佳果之一。

  輕輕剝開龍眼的外殼,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垂涎欲滴。那嫩白而透明的果肉,像一顆顆無瑕的珍珠,使人急於品嘗。放進嘴裡一嚼,更是汁水四濺,香甜可口,令人百吃不厭。

  冬天,龍眼葉漸漸落下,龍眼也沒有了,活像一個哨兵挺立那兒。

  龍眼不但味道可口,而且還是送禮的佳品,如果把龍眼晒乾了,就成了桂圓肉,可以益脾養心,是上好的滋補品。此外,龍眼還可以製成桂圓罐頭,遠銷海內外。

  龍眼可以入葯,能治病。還可以製成龍眼乾哩。

  龍眼一年四季都生機勃勃,真是一種生命力頑強的植物。

  我愛龍眼!

  下洋中心小學五年級:許舒涵

您正在瀏覽: 龍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