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發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發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日子,我剪去了已陪伴我有三年之久的長發。長發即已成過去,那就寫一篇文章來紀念你吧!

  起初留起你時,我是羨慕長發的飄逸,你也很聽話,乖乖的長着,可長着仗着,你開始變得捲曲了,每根都是那個樣子。你長長了,但我卻無法披着你到處炫耀,於是,你便只能在我的腦後被一根皮筋束縛着。留起了你,家人們開始反對,他們擔心你會影響到我。可我不顧反對,依然將你扎的高高地,你也很忠誠地陪伴着我。

  過了一段時間家人們也不反對了,也許他們已經習慣了吧?可我卻總是和你作對,因為我不想要的過長,那樣子太麻煩了,於是,每當你長長時,我便把你給剪短,剪的恰好能扎到。可你,卻不服,沒過幾天,你又長長了許多,可我,也在堅持着我的觀點--剪短你,我們之間的鬥爭,持續着……我也曾因你太麻煩而抱怨過,可我並沒有剪掉你,因為我覺得你,早已成了我的一部分。

  到了初一,學校有一段時間提倡剪短頭髮,但未強制,於是你仍然在我的腦後頑強的生長着。看着初三學生們的繁忙,我摸着你想我要不要剪掉你,但過了一會兒,我又信誓旦旦地告訴自己:不剪,打死也不剪!漸漸的,我發現我身旁的同學一個個地變成了短髮。媽媽也曾勸過我將你剪掉,我說,不剪,打死也不剪。

  到了初二,明顯變得更忙了,我發現自己早晨總是很慢,原因是你。可我並不後悔,因為只是我的選擇。前些日子的一天晚上,我失眠了,因為我想見掉你了。這剛剛的一種衝動,留給我的確實在黑夜裡無限的思緒。第二天,我決定了,剪掉你,剪掉這惹人的愁思。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可媽媽卻擔心我剪掉你後會變得很難看,畢竟已經留了三年了呀!可我卻很堅定,因為這同樣是我的選擇。

  到了理髮店,我毅然坐在了椅子上,告訴了理髮師我的想法,那位阿姨勸我再想想,我說不用了。就這樣,你一點一點地離開了我,我的心很痛,但我沒有哭,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我只留了一根短髮在我的日記本里,這是回憶,永遠的回憶……

  大家見了我的新髮型,褒貶不一,其是我看着沒有你的我一也很彆扭。可我不後悔,因為這是我的選擇。

  你離開了我,但我相信你不怨我,因為你曾是我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長發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發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