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束縛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束縛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自由的人,就像被關在鳥籠里的鳥一樣,嚮往大自然,卻無法走進大自然。

  對於自由——可望而不可及。

  周五剛放學,便聽到同學們開始討論周末去哪裡玩。他們說過了好多可以玩樂的地方,我一點也插不上嘴,他們說的地方我沒有如何一點印象。她們說了好多潮流的東西,我也什麼都不知道。我感覺自己很落後。跟不上時代。他們討論后便問我要不要和她們一起玩。我很無奈的回個不知道的表情。回到家后,我便小心翼翼的問了能否周末去玩,媽媽沒有經過考慮,不給我一點希望。

  有一個周末,朋友親自到家來找我。我原以為媽媽會看在朋友的份上給我希望,但事實卻不是我想的那樣。媽媽的話就是冷水,把我的希望全澆滅了。朋友也只能失望而歸,外婆和媽媽吵了一架。最終,經過我的一番“折磨”,給我放寬要求,考試必須考到他定的目標。

  “哈哈哈”我的笑聲傳遍了整個班級,我看到“勝利的曙光”了。在路上,我激動地亂蹦亂跳,已經在想周末偉大的“計劃”了。可是,當我把考卷遞給媽媽的那一刻,我“勝利的曙光”變成了“失敗的暗光”了。竟發現一處錯誤,我還沉浸在偉大“計劃”的喜悅中。一句“不行”澆滅了我的喜悅。我努力的運動就這樣失敗了。同學打電話告訴我地點,我告訴她們不能出去了。她們十分生氣地說了一句令我十分傷心的話——以後再也不找你玩了。

  “我就是一隻小小小鳥,想飛卻飛不高。”我坐在路上,聽着這首歌。當我聽到同學間的趣事時,風景時,我多麼嚮往!我多麼孤獨!當我聽到“以後再也不找你玩了”這句話時,我的心顫抖了一下。我的心都要冷卻了。為什麼?為什麼那麼在乎成績?為什麼不能了解我?因為你們的束縛讓我失去了友誼;失去了我的快樂;失去了希望;失去了手拉手的已到風景。

  束縛那酸酸的、苦苦的味道。

  福建三明尤溪縣聯合中學初二:陳新

您正在瀏覽: 束縛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束縛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