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束縛的教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束縛的教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狗”這個詞我想大家應該不會陌生吧!它可是家喻戶曉的寵物!然而,在很久以前,並沒有這種動物,我想許多人都應該知道狗是由狼變化而來的—人類把抓來的狼“家”化了,用自己的想法貫穿到它身上,加以訓練,使它乖乖順從。因此,自古以來“忠實”就成了狗的寫照。可你想過沒有它是否真正快樂過?是否心甘情願接受人類的安排呢?

  教育,是社會發展的動力。可所謂的“教育”又是什麼呢?難道就是讓孩子聽從家長的安排,按他們所期望的去做,將來功成名就,造福父母?那孩子豈不成了父母的工具,自己的理想若與父母格格不入,又能怎樣呢?我想所有的學生都同我一樣希望擁有自己的一片藍天,而父母就是那顆太陽,能時時刻刻露出笑臉,給我們溫暖與動力。可真正能如願以償的又有幾個?幼小的我們無力反對,就算提出意見也會被認為是“叛逆”,只好無可奈何地接受安排。

  束縛是一張密不透風的網把我們籠住,沉悶的空氣讓我們窒息,自由之神總與我們搽肩而過。我的表妹就是不幸中的一員。她住在城市,確實有許多讓我們這些農村孩子羨慕的地方,但現在我反倒可憐起她來。暑假是孩子們朝思暮想的日子,我們可以在這段時間盡情放鬆自己。可家長卻比我們“聰明”,爭分奪秒地利用假期給孩子找補習班,比在學校還忙呢!這不,表妹就報了兩個補習班,自由的時間所剩無幾。而姑姑似乎還不滿足,還在查問着其他班有沒有空位。你覺得她還會快樂嗎?學習成績難道就提高了嗎?

  狗鏈可以把狗套住;父母的要求也許會管住孩子,但束縛不了他們的心。可憐的父母你們難道願意繼續讓自己的孩子與自己的理想背道而馳,悶悶不樂,遺憾終生嗎?

您正在瀏覽: 束縛的教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束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