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蓮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蓮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普蘭店是一座小城市,聽老人說,解放前這裡是一片荒蕪,寸草不生,在滿語里普蘭店就是:荊棘從生的不毛之地的意思。但是60年後的今天,這裡早已變成一座美麗的城市,它雖然不很繁華,卻是千年古蓮的原產地,家鄉還有“蓮城”的美名。

  每年7-8月份蓮花盛開時媽媽都會帶我去郊外的“蓮花灣”看蓮花。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媽媽帶我看荷花的情景……那天剛下過一場雨,一路上我聞着青草的清香和大自然的味道到了“蓮花灣”。進了蓮花灣可以看到滿池的古代蓮、碗蓮、大賀蓮、白衣戰士亭亭玉立的相繼開放,許多粉白的古蓮開在池塘里,像仙女們在開舞會。我看到荷葉上有晶瑩剔透的水珠在荷葉上滾動,像是天空流下的淚水,那楚楚動人的樣子真是美極了!“蓮花灣”真的像是人間仙境。

  一些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在爭先恐後的拍攝蓮花。我也搶着照了幾張,媽媽還誇我是“小小攝影師”。這些美麗的蓮花已被我傳到我的個人主頁上。另外,我還看到了中央七台播出的危害荷花和農作物的麝田鼠標本,它長的個頭像貓一樣大,並且很懶,喜歡吃魚和小蝦,它的尾巴沒有毛,像只枯樹棍。

  媽媽告訴我要學習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學習它高潔的品質。普蘭店出土的千年古蓮籽,為什麼千年不朽保持這樣長的生命力呢?千年的古蓮籽竟然還能開出這麼美麗的花,你是不是感到很奇怪?從電腦里我知道了,“這跟蓮籽的特殊構造有關係,蓮籽外麵包有一層厚實的外皮,裡面有兩片白色肥厚的子葉,綠色的胚體包在子葉裡面。脫水的古蓮籽外皮變得十分堅硬,像小鐵蛋似的。裡面的胚體在缺水條件下,呼吸幾乎停止,呈休眠狀態。”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家鄉的山美、水美、人美、蓮花更美,如果你喜歡蓮花,那就來我的家鄉看看吧!

  遼寧省普蘭店市實驗小學6年 滕園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蓮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蓮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