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君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我想想我最近看過的關於君子這個詞的東西是什麼,好像是癮君子出現的頻率多一些,前幾天新聞說傅藝偉吸毒什麼被抓了。在之前,那個寧財神也被抓了,張默還有誰誰誰的。逃不脫癮君子這個稱號,然而今天我想要寫的或想要說的,可不是癮君子這回事。是真正正正得君子。

  有多少人對君子有概念呢,是覺得君子那幾個象徵性的東西很多麼……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這個似乎也是我們考慮的東西。那麼什麼是君子,我覺得不能那麼去給這個定義。君子不是長相,不是說你長得一個賈寶玉就是君子了,嘴裡含着一個玉出身就是君子。君子不來源於自身的條件,尤其是外在條件,君子來源於個人對待事物的態度和這個人的特性。有超越常人的,超越人情世故的做法和認知。

  在我心中的君子大約是想老舍那樣,小狗包弟也是他的朋友,哪怕在家裡人極度不理解,不認同的情況下,甚至是他的家人的阻擋阻撓,他也仍舊有人的最基礎的情感,永遠把包弟當做家人般對待。包弟已經不作為一隻狗存在,包弟是人。

  一個老舍那樣的人,我想假如包弟是老舍,老舍是包弟,它也會那樣做,在包弟最終被拖到實驗室的時候,也會感受憂愁和感傷。

  真正的君子,也不是阮籍阮郎那樣,我認為他是君竹,即像一個竹子那樣的人。生活的有些高潔優雅,總之有點離我們太遠。所以不大適合我心目中君子這個劃分區域。

  真正的君子,一定是有自己的堅持,能用理智和愛去看待身邊的美好。

  他會感恩,也會祝福,會流淚傷心,更會保留自己本性。

  就像所有的東西都會在他眼裡恬淡美好,就像他能堅持着人最基礎的信仰。

您正在瀏覽: 君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