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金錢是好奴僕,壞主人。——《茶花女》。

  每個人都想擁有金錢,它可以帶給我們美好的生活,而得到金錢的方法會直接關係到你所要付出的代價。

  2006年4月21日晚,許霆到一家商業銀行的ATM機上取款,發現系統出錯,本想取100元,結果出鈔1000元,而銀行卡賬戶卻只被扣款1元,於是許霆用銀行卡連刷171次,共計取走17.5萬元。

  許霆得到這17.5萬元,可等待他的是5年的牢獄之災。

  當人們面對這種天上掉餡餅的好事時,都會為之心動,十幾萬元這樣輕而易舉就到手了,對於打工仔許霆更是一種難以克服的誘惑。

  可你靜下心來想一想,難道銀行會覺察不到嗎?難道相關部門無法查到你的銀行卡嗎?

  不義之財是不可取的!只有勞動所得才能真正裝入自己的口袋,改變自己的生活。

  一名兩袖清風的的官員,靠着工資維持生活,不貪污,不受賄,他能得到良心的安慰和一生的安寧。而一個搜刮民脂民膏的貪官,即使他能享受一時,遲早也會東窗事發,如陳良宇、成克傑之流,被永遠釘在道德的恥辱柱上。

  還有一個故事,一群遇到海難的水手,擠在一個小救生艇上,他們饑渴難耐,可是艇上已經沒有淡水了。周圍都是海水,一些人耐不住,低下頭喝起來,可海水含鹽量高,喝一升海水就要排出兩升水,這些常識水手們都知道,但水手們還是飲鳩止渴,最後得救的只有一位水手,因為他沒有喝海水,其他人早就因脫水而死。

  海水的誘惑是巨大的,可要付出的代價更加慘痛。

  人不能受到金錢的擺布,成為金錢的奴隸,做貪慾的傀儡。否則,只會使你深陷泥潭,難以自拔。

  金錢雖好,可要取之有道。

您正在瀏覽: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