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八月桂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八月桂花》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可是“充能”的大好機會,於是,一到暑假,我就一頭扎進了書的海洋里。

  這本書的作者曹文軒是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北京作家協會主席,曾獲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宋慶齡兒童文學獎,冰心文學獎,國家圖書獎,金雞獎最佳編劇獎,中國電影華表獎,德黑蘭國際電影節“金蝴蝶”獎,北京市文學藝術獎等獎項。

  油麻地的一個村莊里有一棵桂花樹。

  風霜二百多年,這棵桂花樹早已盤根錯節,以一副滄桑的風采立足在那裡,天空之下,顯出一副鐵質的身子骨,依然是道風景。春風一來,一片片小小的葉子悄然長出,弱不禁風的樣子,但隨着風一日暖一日,那些葉子越長越歡,不幾天,就一片繁榮的景象。就在人們看慣了這道風景時,夏天去了,秋天來了。八月,它開花了,小小的,金黃色的,十分稠密,一簇簇,成串成串的,立見一番壯觀,路過的人,都會停下腳步,仰頭觀望。

  八月里,總有一天是搖花的日子。

  搖花的事,都交給天真無邪的孩子們來做,大人們站在外面觀望,給孩子們鼓勁。

  參加搖花的孩子必須去河邊,把腳洗的乾乾淨淨,才可以踏上乾淨的席子。

  搖花時,有一個孩子不會被邀請,她就是婉靈。

  婉靈是全村最愛乾淨的孩子,但她很少與別人說話,她一個人去學校,一個人回家,無論做什麼都是一個人。按理來說,這個最愛乾淨的孩子是最應該參加搖花的,但,全村的人,都遠離她,彷彿她是一個不祥之物。

  一天,桂花樹突然着火了,婉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火撲滅了,大家對她的反感也消除了,邀請她參加搖花。

  大人一聲口令,孩子們一起用力搖動,只見金色的桂花紛紛飄落。

  作者用一雙眼,描摹出了許多立體生動的人物,他們有血有肉,有笑有淚,很多人經歷痛苦,卻從沒失去過美好的、純真的本心。

  作者用一支筆,點開了另外一個美好的世界:這裡有山有水,有草有木,還有村莊和田野,細膩的筆觸,宏大的視角,讓這些事物帶了光影聲響,彷彿我們也在這片土地上生活過,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讀《八月桂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八月桂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