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校操場周圍長着幾株桂花樹,我家門口也種着一排排的桂花樹。當金秋來臨時,桂樹便綻開花朵,白的、黃的、紅的,好似天空中繁星點點,每每風兒吹過散發出使人陶醉又迷人的芬芳。

  桂花的樹冠是橢圓形的,像似一頂巨大的綠傘,碧綠碧綠的葉子長滿了整棵樹。朵朵桂花像張張笑臉掛滿枝頭,引人注目。走近看,那桂花玲瓏可人。摸摸那橢圓的葉子,它帶着小小的鋸齒,你可要當心哦!小小的鋸齒,可以輕易地割破你的手指。所以,桂花花開時節,只能欣賞不可採摘。

  桂花的香味很奇特,不是那種濃濃的香,也不是那種淡淡的香,而是幽幽的香。秋風襲來,桂香陣陣,香中帶有絲絲甜意,能使人放鬆心情,解除疲勞。

  桂花有很多作用,花可以做為糕點、食品的材料,也可做香料,果核可入葯……

  桂花是美的,雖然沒有春天裡櫻樹花開那樣繽紛;沒有夏天裡石榴花開那樣火紅;沒有冬天裡梅樹花開那樣傲骨,但在林間,在山坡,在河岸,在房前屋后,毫不經意的地方都有它的存在,默默地,不炫耀。它凈化了空氣,綠化了大地,在每年的第一陣秋風過後,帶給我們的是欣喜和歡樂。

  我愛清雅高潔,香飄四溢的桂花!

  杭州大學路小學四年級:錢心悅

您正在瀏覽: 桂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