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悠悠地,

  飄出醉人的馨香,

  縈繞在我的心底,

  揮之不去,

  那是書香,

  一縷一縷,

  編織着成長的腳步……

——題記

  不知道過了多久了,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當天空黑暗時,我們有能夠照亮我們的電燈,相比古人,沒有電燈只有燈火暗暗的蠟燭,相比我們更叫能夠日以繼夜地遨遊學海,向書山攀登。

  六年,白天我們翻開書本,坐在教室里,朗讀着課本中的一篇篇深奧卻又富有知識的文章,我們坐在教室里,在被微風吹着的同時,我們的手指間,在不停的書寫着優美的文字。回家后,我們翻開自己的課外書,在書中讀李白的瀟洒,讀蘇軾的豪放,思索魯迅的冷峻深邃,感味冰心的意切情長。歷經苦難的高爾基說:“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

  有這樣一個故事,俄國的羅蒙諾索夫小的時候,最希望得到一本書,他是漁民的兒子。白天,他跟父親打魚,晚上,躲在板棚里看書。有一天,羅蒙諾索夫和父親在海上打魚,忽然,一陣狂風,大海掀起了巨浪,船上的帆篷被吹落了,情況十分緊急。他不顧一切,沿着搖晃的桅杆爬上去,很快把吹落的帆篷扎結實了,漁船恢復了平穩。狂風過去后,父親把他拉到身邊,笑眯眯地說:“孩子,我要獎賞你的勇敢,給你買件鹿皮上衣,好嗎?”羅蒙諾索夫搖搖頭。“那你要什麼呢?”“我要買一本書,爸爸,其它我什麼都不要。”“難道一件鹿皮上衣還比不上一本書?”“爸爸,我想要一本好書,什麼知識都有的書。比方,天上的星星為什麼會掉下來,為什麼黑夜過去就是黎明……”,父親和水手們聽了,都驚奇得睜圓了眼睛。長大后,羅蒙諾索夫成了俄國着名的科學家、詩人、語言學家和歷史學家。他的科學研究範圍很廣,涉及自然科學的許多領域。在科學研究的同時,他又進行文學創造和語言學、歷史學研究,給後人留下了很多有價值的作品。

  是啊!讀書是快樂的,讀書是辛苦的!她能夠是我們覺得這個世界除了生命就是讀書,而有時,我們去因為沒有讀懂那麼古人留下的深奧的文章,覺得讀書沒有樂趣!那是我們就應該去想想類似上面的故事,告訴自己,讀書是快樂的,有書才會有知識!

  因為有了書本中的知識,所以我們的想象才會愈來愈奇特,才會讓我們自己覺得原來讀書是快樂的。倘若書是一條一望無際的大海,我們就是大海上的一艘船;倘若書是蔚藍的天空,我們就是天空旁邊飛翔的小鳥;倘若書是火熱的太陽,我們就是陪伴在太陽左右的白雲;倘若書是鬆軟的泥土,我們就是長在泥土上的參天小樹……

  鶴池苑小學六年級:孟金雯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