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乘着愛漂流的樹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着愛漂流的樹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倚在一棵樹下,那樹自身的香氣誘惑着我,不覺中進入了夢境,夢中我像只頑皮的小精靈在樹間,叢草間,水溪間盡情的飛躍着,想在這蓬勃的季節揮動着那可愛小巧的翅膀,我飛呀飛…… 

  剛剛飛過了小溪,我便不知不覺醒來,再一瞧,我的身上突然間多了一片晶瑩,帶着水珠的葉子,歡喜間,葉子陪着我度過了充實的一天又一天,你知道嗎?我在葉子身上發現了“秘密”,來吧,去我和葉子相識的那棵大樹下尋找那些“秘密”…… 

  這片葉子上充滿着的是用文字都無法描述的——愛。愛能走多遠,父母對孩子的那種深沉的愛讓我深深感動。送給媽媽的禮物,讓我感受到了從孩子身上所散發出來的發自內心的祝福。也許是因為我是個性情中人吧,往往看着那份被家人,孩子所熏陶着的愛,淚水就止不住的一次又一次洗濕了我的雙頰,真是不禁感慨:“愛”是最奇妙的東西,在你渾然不知的時候,默默的出現,讓你感受到它身上散發的光芒,在“愛”的滋潤下,使你快樂的成長,而在它迫不得已要離開時,它又將自己附托給在你身邊的人,讓他們代替“愛”來照顧你。 

  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父親和作業本》,敘述的是這樣一件事:父親為“我”上學,而湊錢為我買小本子,並且讓我把每頁都寫滿,不準浪費,雖然父親沒有文化,但是會數數,每天晚上,父親都會一個字一個字得數,一頁一頁得數,每次數完,父親總是拍着“我”的背直誇:“我的娃,沒費沒費。”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的作業本增加到了三本,家裡的負擔又重了一籌。一天,我正寫着作文,旁邊的父親突然朝我大吼起來,他那粗糙的手指指在開頭的兩個空格上,“我”馬上解釋道,是老師規定每一自然段前要空兩格,父親翻到了我前面的作文的開頭,兩個字的題目佔了一行,父親在那天和母親大吵了一架,在我四年級的時候,父親因貧困被攆出了村子,在城市打工掙錢,父親在城市發現城裡的小朋友用的作業本只用正面不用反面,於是,這些只有反面的作業本陪“我”一直到了高一。就是這樣一件極為普通的故事,讀過後,也許你會為父親的無知而感到可笑,也許你會為孩子的樸素而感到敬佩,而我卻要為這位偉大的父親鼓掌,家境貧窮而他依舊為孩子買本子,生活窘迫使他不得不要求不準浪費,攆出村子后依舊為孩子找本子繼續學習,我相信在這途中,經歷過風吹雨打,但他仍然為孩子的學業奔波着,經歷過眾人恥笑,但他仍然低着頭找着本子……太多太多的經歷,父親依然堅持着,難道他所給予的父愛還不夠明顯嗎?他的太多付出伴着孩子到了高一,最後作者的感慨不禁也流露出對父親的思念之情。 

  愛是綠洲,在你需要它的時候為你獻上最可口的清水,愛是無聲無息的關懷,在你屢遭失敗時給你最大的鼓舞,這些你都感受到了嗎?父愛母愛都是如此,在這個世界上是父母給予了我們一生都無法替代的,神似海洋的愛…… 

  葉子的芳香還瀰漫在空中,樹上的鳥兒已經歸巢,這片乘着愛的樹葉被一陣風颳走了,我已不再留念它,因為它給我留下了深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乘着愛漂流的樹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着愛漂流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