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在手指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在手指間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了愛就有了一切”。冰心老人的一生言行、一生創作,都在講述着她——熱愛生活,熱愛親人,熱愛童心,熱愛一切美好的事物,熱愛玫瑰花的艷骨和香刺。我坐在陽台上,翻閱着那一本灑滿陽光的《冰心散文》。

  “母親呵!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自幼沐浴於母愛中的冰心,深信母愛的力量。世間還有千千萬萬偉大的母親,被自己的孩子敬愛,被世人讚頌。因為不論是在家的孩子或是思鄉的遊子,母親,是他們心靈的溫柔的慰藉,是他們心靈最終的棲息之地,她願意為了孩子承擔一切,用溫柔而堅強的身軀築起母愛的城堡。“小車在層巒疊嶂中穿行,兩旁是密密層層的參天綠樹:蒼綠的是松柏,翠綠的是竹子,中間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色調深淺不同的綠樹,襯以遍地的萋萋芳草。“綠”把我包圍起來了。我從驚喜而沉入恬靜,靜默地、歡悅地陶醉在這鋪天蓋地的綠色之中。”那“蒼綠的”、“翠綠的”、“深淺不同”“鋪天蓋地”的綠色,又浸透着一種無限歡暢與恬靜的情緒,那是歡悅而清新的生命的升華。“除了宇宙,最可愛的只有孩子。”逝去的美好,總是令人流連,不過,有一份美好的童年讓我們來回憶,有一群甜甜的笑着的孩子給我們以快樂、純真,怎能不然人感嘆:“世俗無可說,因此,我便逞玄想,撇下人生,來頌美自然,謳歌孩子。”

  我知道,冰心老人有許多日本的朋友,他們都是在中日的友誼橋上奔走招呼的人,冰心在《火樹銀花里的回憶》里深切的懷念了他們。“大家拿起毛筆寫漢字,拿起筷子吃米飯,一下子就‘相視而笑,莫逆於心’。”,寥寥數語,就這麼親切地點出了彼此間的可親可近。“在四壁圖書、茶香酒洌之中”,也同樣顯得親密無間。韓愈詩曰:“少年樂新知,衰暮思故友。”冰心老人在她的晚年的除夕之夜思念已非一己的舊識,是為了中日的友好和平,使得充滿了愁思的文章散發出一種別樣的神采。冰心老人的文字總是有這樣的魅力,貌似平淡而異常老辣:尋常得不能再尋常的句子,通俗的不能再通俗的寫法,卻把思想內容和情感表達得明確而又清晰,使人不得不心悅誠服。冰心老人曾灑下漫天繁星,在廣袤而深邃的茫茫夜空中熠熠生輝;她曾伴着一彎清亮的春水潺潺流淌;他曾沿着半個多世紀寄小讀者的道路,追尋着文字行進的足跡;他曾提着漾滿微光的小桔燈,悄然立於燈火闌珊處。我捧着書卷,溫暖的陽光透過指縫,灑在心間。

  初二:陌泠三舞

您正在瀏覽: 陽光在手指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在手指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