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手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指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拇指童年

  小拇指可謂是五個指頭中最漂亮的一個,它纖細、靈巧,這是其它手指無所能比的。人們似乎也把大部分的愛傾注給了小拇指。愛漂亮的女生常常用指甲油、戒指等物品將它細細裝扮;大部分的勞苦活兒,小拇指也毫不參加。小拇指就像年幼時我們,集眾愛與一身,受盡了家人的疼愛和呵護。外面的世界還不曾為我們打開,我們仍可以在父輩為我們搭建的“避風港”里快樂嬉戲。

  小拇指,代表着童年的無憂……

  無名指少年

  單從長短上來看,無名指已經比小拇指高出了一大截,這說明無名指已經在小拇指的基礎上成長了許多,但在有些事上還是顯得那麼懵懵懂懂,孩子性格。無名指渴望掙脫枷鎖,獲得獨立,可是能力不夠,無法自己走很遠。不信你可以觀察你的無名指,它只有在其它手指的幫助下,才能高高的翹起。正處於青春期的我們,不也是如此嗎?對外面的世界,我們滿懷激情,但我們是否已準備好迎接挑戰呢?或許我們還是應該壓下性子在等幾年吧!我們明明毫無豐富的閱歷,淵博的知識,為什麼還那麼衝動,輕浮呢?也許這就是我們的弱點吧!就像無名指一樣,想要獨自高高翹起,但顯得那樣的自不量力。

  無名指,詮釋着青春的懵懂……

  中指青年

  中指,如同一個王者一樣,高高聳立在五指中間。青年,是人生的頂峰,正處在事業的輝煌時期。而輝煌之前必經歷過失敗。因此,不斷“碰壁”,最終走向成功的中指,形狀無疑是最難看的。但中指仍然驕傲的挺直着脊樑,這讓旁人打心眼兒里對它誠服!或許,中指和青年的共同特點應該就是:“都有一顆驕傲的,永不屈服的心。”

  中指,訴說著青年的執着……

  食指中年

  進入中年時期的食指,不再像青年時期那樣火熱、激情,新也開始慢慢歸於平靜。於是食指便選擇退到了一旁。青年時的傷痛已結了老繭,歲月的痕迹也漸漸爬上了中年人的雙鬢。中年人所做在一切不再為了名利,他現在充當著工人的角色,在為自己的後代鋪一條儘可能順暢的大路。因此,細心的你可能會發現,許多活兒都是由食指和拇指協助完成的。在我心裡,食指一直都是一個慈祥父輩的形象。

  食指,演繹着中年的慈愛……

  拇指老年

  拇指看起來就像一個莊重的老人,經過多年的操持,老人的背已彎駝。由於時間、年齡及思想的因素,老人與子女間的代溝愈來愈深,再加上子女常年在外,使得他們之間的距離更是遙遠。這也之所以拇指與其它四指之間有如此遠的間距。儘管如此,老人心裡還一直想着要為兒女分擔,想替兒女打理好一切家庭瑣事。正如拇指一樣,將大部分事情由自己包攬。

  拇指,吟頌着老年的孤獨與無私……

  人生由無數個故事構成,每一根手指都訴說了一個故事。以手觀人生,會讓你明白更多……

您正在瀏覽: 手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