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在我心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在我心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無法用準確的語言描繪出你的存在。窗欞覆滿了你的身影,深林印滿了你的足跡,微波折射出你的含笑,月亮偷走了你的輝熠。你擁有世界上最動人的各種色彩,卻甘以素色呈現;你擁有世界上最炫目的美麗裙擺,卻寧願布衣荊釵。你眼裡流淌的汩汩柔情喚起了大地的溫暖;你發梢間穿過的縷縷清風滌綠了春江沿岸。你鍾情玫瑰,你同樣恩賜野草;你親撫森林,你同樣疼惜灌叢;你愛戀牧野,你同樣注視石澗。凡有你的地方定然有生命,凡存生命的地方定然有你。

  你是一種詩意。你游弋的身軀攜滿了芬芳,你微笑着等待枝頭的新綠。你給世間以七彩:那紫藤蘿流蘇的閃亮,夜曇悄綻的微光,鴨綠江眨眼的銀粼,被墨藍浸染的月光。你頑皮,時而躲藏時而亮相,於是便有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達認識;你愛鬧,給雲伯伯總是幫倒忙,於是便有了“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的鬱抑;你亦會很樂意地做些幫助別人的事,於是便有了“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曦”的吟誦。世界因你萌生了靈氣,就像嗜畫者畫龍,因睛目而傳神。若沒有了你,世間了無詩意,你說怎能離開你?

  你是一種希望。你安撫葉,它努力成長點綴世界;你愛撫林,它茁壯向上不斷攀爬;你親吻地,它不斷孕育予你芳香。夜如墨染,你似利劍,穿破夜的胸膛,將它的喉封殺。你給死寂且毫無生氣的被囚於陰暗的世界珍稀的曙光,不斷滲透、不斷擴散、不斷源源補充。他們叫你“sun‘son”,他們叫你“sunshine”!你頷下頭靦腆的一面只給善良,你昂首將冰冷統統射向黑暗。人因希望而得以生生不息,若沒了你,生命便得絕跡,你說怎能離開你?

  你是一種力量。你藉著以太的翅膀以光年記的距離抵達,你衝破臭氧層衝破真空衝破雲翳向下。你威懾大地,萬物都以向日葵的姿態朝你生長。你融化冰凍,你驅逐嚴寒,你昂首闊步每一寸黃土,看着每一個小芽長大。珠穆朗瑪太過執拗,積雪叢叢,你的光和熱一均給每一處需要,無力融解它——但,你給了登峰者熱的勇氣,光的力量。他們克服困難重重,終在山巔微笑:謝謝你,謝謝你的力量!你瞧,珠穆朗瑪在我們腳下!力量在你的注視下發酵,你一處處地綻着力量的新芽。若沒了你,我們怎有勇氣面對種種,你說怎能離開你?

  有人總在陰雨時怒罵你的怯懦,有人總在有烏翳時斥責你的膽小,更有人嫉妒不過你的溫柔謠說你假惺惺。你不言片語,默默地在雨後擦乾他淋濕的心;你不予以反擊,默默地在晴初安撫他惶恐的心;你不棄他不顧,默默地在寒九溫暖他冰冷的心。你的寬容造就了世界的博大,若沒有你,在偌大的熙熙攘攘的精神世界里,我們又該何去何從?你說怎能離開你?

  你是畫家,繪出錦繡山河;

  你是書法家,摹出漂水輕煙;

  你是作家,寫出博愛仁慈;

  你是生物學家,讓自然有規循環不息。

  沒有你世界就少了顏色;沒了你世界就少了溫暖;沒有你世界就少了力量的源泉!

  你說怎能離開你?——陽光。

  陽光,離不開你。

  初三:蘇沐離

您正在瀏覽: 陽光在我心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在我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