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才子”行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才子”行狀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才子”行狀 標籤:才子作文

“鐵人三項”張寶淼

  這傢伙長得頗帥,面容又白又嫩,眼睛大眼瞼還是雙的。他的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數次大考穩居年級亞軍。他自己戲言:“這叫上不去,下不來,卡住了。”他的英語水平那是沒得說,在全年級無人能敵。據傳,他在小學時就參加了“劍橋英語”的培訓,難怪他的英語根基這麼深厚呢!這傢伙愛好十分廣泛。乒乓球打得得心應手,在班裡似乎沒有對手;籃球場上也相當活躍,跑起來健步如飛;最令人眼饞的是他會吹西洋樂器薩克斯。金黃錚亮的薩克斯在他的手中一握,優美動聽的《梁祝》、《回家》等名曲就能餘音繞梁,讓其他哥們兒目瞪口呆。此外,他還會跳什麼拉丁舞……哎!班裡的英語、體育、音樂這“鐵人三項”是非他莫屬了。

  書法才於柴誠昊

  這位班裡的最高“領導”長得方面大耳,濃眉大眼,是個十足的樂天派,成天笑眯眯的,好像從來就沒有遇到過傷心事。他的學習成績雖然不算很突出,可也在年級前15名之列。他寫得一手漂亮的鋼筆字,每次語文老師講評作文和日記時,總會誇讚柴大班長,說他的字跡瀟洒有力、搭配合理、運筆流暢、圓潤自然。每次班級書法比賽,冠軍都會被他輕而易舉地拿走。課下也經常見到幾個“王羲之迷們”圍着他的筆記看,謙虛地向他討教寫字的高招。每當這時,柴班長就會神氣地說:“誰叫咱有寫字的天賦呢!”其實,我們哥們兒幾個清楚,他已經偷偷練習書法五年多了。他還會彈鋼琴和電子琴,真是多才多藝!

  體育健將劉大偉

  說他是體育健將,我一點兒也沒誇大其詞。年級里舉行的長跑比賽他總能穩拿第一,為此給班裡掙了不少體育分。體育課上,老師規定跑8個400米,他總是“領頭羊”,有時,能落下最後一名一圈半。這不,前幾天剛被老班相中,登上了“體育委員”的寶座。有人說,他體育素質好得益於他身體的“苗條”,別看他戴個眼鏡,文質彬彬,可瘦猴似的軀體,加上富有耐力的肌肉,那天生就是塊兒搞體育的料!他悟性也極高,比如第一次打乒乓球,他只在一旁看了一會兒便學會了,上台以後連連擊敗了數名“乒乓高手”。

  文學女孩宋雪

  宋雪性格開朗,甚至有些潑辣,經常與女生們談笑風生。在班裡,她是少有的能和男生對抗的女生之一。她學習成績優異、基礎紮實、勤學愛問,所以總成績一直處於年級前十名,上次期末居然跳到了年級第三的位置。她的最大特點就是愛看書籍和各種報刊雜誌。她不僅閱讀中學生類的報刊,連《讀者》、《演講與口才》、《意林》、《微型小說選刊》等也是每期必買。由於閱讀量大、眼界開闊,因而,寫起作文來簡直如囊中取物,而且質量極佳。她的每次作文和日記全是優等,老師每次講評作文時,她的本子總是放在最上面,老師表揚的第一個優秀作者長期由她承包。上次大考由外校老師改卷,她的作文竟然得了滿分,這在全年級乃至全校絕無僅有。因此,她也常常為自己的文學才華而自豪。

  其實,我們班裡的才子還有不少,像數學公主王慧、舞蹈少女寧婧等等,都可圈可點。可能有人會問:“你一直在誇別人,那你自己怎樣呢?”真不好意思,因為我這人向來謙虛,有些方面我沒有上述才子們突出,但我各科功課都很棒,上次期末考試我是年級的總冠軍。另外,我還要提一句,那就是我們班裡的才子如此之多,與我們多才多藝的班主任有着密切的關係。我們的老班呀,大學本科畢業,寫一手漂亮的鋼筆字,會唱歌,能作詩。他的文學、新聞、論文等作品常常在報刊上發表,至今已有十幾萬字了呢!老班經常對我們苦口婆心諄諄教導:要平衡發展,還必須要有自己的特長,說得我們耳朵都快長出樹了。

  我相信,經過今後的不斷努力,我們班的才子們將來必定有所作為。

您正在瀏覽: “才子”行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才子”行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