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班小才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班小才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學期升上的六位老同學之中,有我最喜愛的“鬥嘴兒”偉駒。咱中國有句話叫做“閑談莫論人非”,不過我沒想說他滴壞話,其實我也說不出他的壞話。這麼會甩貧嘴的孩子,老師們喜歡他,我們作為老同學的當然也很喜歡嘍!

   羨慕他的聰慧,欣賞他的才氣,記得以前在101時,他的文章就曾經發表在潮州日刊上。我把報刊在他面前一橫--“喂喂,你看,有稿費沒?若有可不得不請客哈!”他笑嘻嘻地極為吝嗇地說道:“有也沒你份,自己投稿去!”嗚呼,你真的以為我說假嗎?寫就寫,誰怕誰!可是後來我發現這個小才子每一次的作文都不是“八股文”,更不會一字一句按照“記敘文要領”寫。所寫的文章也時常令我忍俊不禁,電視上的廣告詞隨手一撒就是一把,添在文章剛剛好!

   每一個人的天賦都不相同,這是不能夠改變的吧?偉駒他的天賦在於幽默,這一點我真得承認比不上他。就比如這一節美術課吧,這一幅《主席走遍全國》之圖,老師讓我們各抒己見,說出這幅畫的美妙之處與之不雅之處。其實我的審美觀只建立在對事物的初步認識之上,談不上“鑒賞”。這幅毛主席的肖像畫,看似簡樸,卻是極傳神。中國畫在於神似,而並非西方的形似,立體感自然很鬆散。可是看來看去就覺得真的怪怪的,卻始終說不出緣由。老師說:“有同學認為這畫不雅嗎?”我自然而然就大喊“有”。看到偉駒在前幾排還舉起了雙手表示。老師大概是對他的舉動好奇,便讓他說出自己的看法。

   “這位同學,你是怎麼認為的?”

   “呃,這好像不是中國畫,反倒是西方畫的畫法了。”

   “嗯嗯。”看得出老師是很贊同的,呵呵。

   “還有這幅畫的主題不是表現毛主席走遍全國之後的嗎,咋還是這麼壯大呀?”

   聽完他的回答,老師立馬在班上表揚了他:“這是我從教1到10班之中聽到的最好的見解。”哈哈,真有你的,見解果然不同於眾人!

   真的挺佩服他的,一班的小才子!

您正在瀏覽: 我班小才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班小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