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蘇乞兒的尊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乞兒的尊嚴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呦,這不是咱班的蘇乞兒嗎?今天沒跟你媽撿破爛去啊?”他又一次毫不留情地把我的尊嚴踩在地上,我沒有抬頭,他高出我半個頭之餘,我絲毫沒有反擊的餘地。

  站在他身後的“小弟”們捧腹大笑,我低頭看着腳上已經破舊不堪的鞋,現在的樣子一定很滑稽。“問你話呢,說話呀”他一遍一遍地用他的手拍打着我的頭,越來越多的人圍上來,我想走,卻抬不起腿,我想罵,卻張不開嘴。就憑他那開着奔馳跑車的富商父親和濃妝艷抹的母親,單親的我卻要靠母親撿破爛維持生計。我的臉瞬間滾燙了,火熱的陽光打在臉上生疼生疼,我在心裡祈禱希望這一切快點結束,雖然每天我都要承受這樣的屈辱,即使沒有那些嘲笑的聲音,我依然抬不起頭。

  “幹嘛呢!還不去上課”是教導主任。他是學校出了名的“黑山老妖”,無人不怕,他們拔腿就跑,我深吸了一口氣。他走進我,“站這兒幹嘛?沒聽見上課鈴聲?”見鬼的課堂!但我還是畢恭畢敬地說了句“是”。

  他剛一轉頭,我便拔腿跑出校門,我不知道自己該去哪兒,漫無目的地踢着腳下的石子,我恨死了這雙鞋,最好快點爛,爛到不能穿,我就可以求媽媽給我買雙新鞋,哪怕很便宜。起碼它是完整的。

  “哎呦”聽到聲音,我立即抬頭,是一位老奶奶,我的石子不小心踢到了她身上,我跑過去,“奶奶,您沒事吧?”“沒事”她慢悠悠的說道,低頭撿起地上的空塑料瓶丟到左手拿着的麻袋裡,麻袋癟癟的,看來沒什麼收穫。“小朋友,你怎麼不上課啊?”我並不想回答,她身上的味道和穿着都讓我感到厭惡,我厭惡的是,我竟然和她一樣。“不用你管”我加快腳步向前走。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小夥子!”

  “幹嘛”我不耐煩地轉身

  老奶奶小心翼翼地從麻袋裡找東西,拿出一雙鞋,對我說,“你看,這雙鞋還是新的呢,你看你穿着合不合適?”

  “我才不要別人的破爛!”我嘴上逞強,眼睛卻不曾離開那雙鞋,這是我夢寐以求的鞋樣,我曾經夢想我用它踢球,跑步,疾步如飛。雖然邊上有一點點裂口,但絲毫不影響它的美觀。

  老奶奶走過來,“你坐那邊的石凳上試一下嘛,試一下”我不由自主地點點頭,它越過了我的那一點點自尊。“大小正合適!”沒錯,它就像是為我量身定做的,我愛不釋手。老奶奶看着我,笑了:“小朋友,送給你!”“真的嗎?真的嗎?謝謝您”我突然生出一絲敬意和感恩之意。我站起來蹦蹦跳跳,剛剛的陰霾一掃而光。老奶奶小心的把我那雙舊鞋撿起來,我有些不好意思,“它很丟臉,是不是?”

  此時一位年輕叔叔走過,用鄙夷的眼光看了一眼,很輕蔑地把空水瓶子扔在奶奶腳下,奶奶彎下腰撿起來,我生氣地打掉奶奶手中的瓶子,“你有沒有尊嚴?就為了一個破瓶子?”

  奶奶淡然一笑,尊嚴不是別人給的,對遭受的侮辱,不需要憤怒,也不需要還擊,只需要蔑視。孩子,鞋子不丟人,你看你媽媽把它洗得多乾淨!去上學吧。奶奶走了,我看着她遠去的背影,她說的我並沒有聽懂,我只是安靜地撿起整整齊齊放在地上的鞋,塞進了書包里。

  以前我覺得,懦弱是個可恥的東西,我不允許自己害怕,但時至今日我才發現,敢於直面自己的懦弱才能真的釋懷,真的強大。我決定下一次遇到那幫男孩的時候,要微笑。

  初二:上官燕妮

您正在瀏覽: 蘇乞兒的尊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乞兒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