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窮人的自尊》,講的一位向來都不送禮者拒之門外的老師,收了女學生父親送來的幾個雞蛋,還破例留父女倆去吃餃子。因為老師認為,如果不收下窮人送來的幾個雞蛋,就會傷了他們的自尊,認為別人瞧不起他們。    

  的確,無論什麼人,都有自尊的權利,自尊不會因為貧窮而有所減少,相反,窮人的自尊心會更強,他們對別人的輕視尤為敏感,就像故事中的老師,因為年幼時受到過別人的輕視,因而特別注意保護學生的自尊心,用愛心和熱情去溫暖自己的學生,不然他們稚嫩的心靈在殘酷的現實中受到一點點的傷害。    

  《差生也有自尊》這篇文章中,阿剛是一個落後生,班主任李老師說“有的同學像牛一樣笨”,全班同學就會不約而同地聯想到阿剛,別人昨天就做完的作業,他卻要今天才能做完。但是有一天,阿剛遲到了,他是因為去買一本雜誌才會遲到的,而雜誌上,就有自己的文章——《差生也有尊嚴》。    

  

當這篇文章我讀到一半時,我就恨不得站出來,和這個尖酸刻薄的李老師理論理論,但是文章的結尾比我的憤怒更有效,也更強烈的表現出同學們自己的尊嚴,不但對故事中的李老師是一次深刻的教訓,對我們又何嘗不是呢?關愛身邊有困難的同學,也許他正在奮鬥,我們應該尊重每個人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尊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