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全民的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民的尊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是一種需要尊嚴的動物,中華民族是個有尊嚴的民族,所以我們的文化能夠保持五千年長盛不衰。在我們的民族,每個層次的人都有尊嚴。

  在最低層的以體力勞動換取報酬的人也是有尊嚴的。曾有一個人道主義者,他從不坐黃包車,他認為那不仁道,但有一天,一位黃包車夫問他要不要車時,他看了看這個衣着寒酸的人,心裡十分可憐他,心想他可能連飯都吃不飽,每天還要出那麼多力氣,但他也不想違背自己多年的原則,便讓那車夫跟着他走,到了地方,他把錢給了車夫。車夫十分吃驚,因為那人根本沒有坐他的車,那人對他說了自己的原則。車夫聽后,把錢還給了他,邊走還邊對他說:“我不是乞丐,我也靠勞動掙錢。”說完便消失在拐角處,留下那人在那裡深思。

  國家的尊嚴也是不容污辱的。在解放后,有一位留法學生在一節對話課上,他遇上了一位刁鑽古怪的教授,這位教授總是找奇怪的問題刁難他,他也不厭其煩地一一解答,但那教授還是不肯放過他,最後,他問那留學生:“你是來自中國還是來自台灣中國?”全班當即冷場。那名留學生牙根直癢,但他還是強壓下心中的怒火,有力地說出:“只有一個中國,教授先生,這是常識。”他的響亮的回答維護了我們國家的尊嚴。

  人,不光需要尊嚴,還要給與他人尊嚴。

  有一位富商,在一個冬日,當他經過一個小書攤時,非常可憐這個冬天還要出來賣書的書商,就扔給他一百元錢,走開后,覺得不妥,便回去拿了幾本書,並對書商說:“你我都是商人。”多年後,在一次高檔聚會上,他意外地遇見了那書商。原來自從那件事後,書商大受激勵,生意越做越大,逐漸變得很富有,並在這次聚會上當面感謝了這位富商。

  人是需要尊嚴的,只有人得到尊嚴后,他才能用美好的眼光看待這世上的一切,並在心裡裝滿希望,也給他人自尊和讚美,使人人都心懷信心、勇氣和美好。

您正在瀏覽: 全民的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民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