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下散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散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里的一個夜晚,月朗星稀。爸爸望着窗外的明月,對我說:“我們去南京大學散散步吧。”“好啊!”我一蹦三丈高,拉着爸爸的手在星月的陪伴下走進了美麗的校園。 

  放眼望去,只見校園裡到處都籠罩着一層薄薄的銀色面紗,大樹披上了美麗的新妝,而草坪則變成了銀色的海洋。我抬頭望向天空,只見皓月當空,好似一個白玉盤,又似一顆又圓又大的珍珠,把如水的月光撒向人間。 

  走了五分鐘,我抬頭一看,我發現月亮仍然高高地掛在我的頭頂上,我疑惑不解地問爸爸:“月亮為什麼一直跟着我?”“因為它要為你送來光明,把你腳前的路照亮。”爸爸笑着說。“原來是這樣。”我抬頭看着晶瑩無暇的月亮“謝謝你,月亮。” 

  月亮靜悄悄地跟着我,為這夜空送來一份濃郁的詩情畫意。忽然,月亮像跟我捉迷藏似地鑽入了雲層。我急忙問爸爸:“爸爸,爸爸,月亮上哪兒去了?”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說:“月亮為別人去送光明了。”我懂事地點了點頭。 

  當我走到南大游泳館時,月兒又從雲層中鑽了出來,“月亮,你可真好,不顧勞累地為人們送去光明。”我感激地望着月亮說。 

  一路上,我看見不少人都在皎潔的月光下悠閑地散步。爸爸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兒子,快看,天文系在那裡架着射電望遠鏡供大家賞月,我們也去看看吧。”“太好了。”話音未落,我就象離弦的箭一般衝到瞭望遠鏡前。我把眼睛湊到觀察窗前,看到月亮上也有連綿起伏的山巒、凹凸不平的地面。咦,廣寒宮、嫦娥和玉兔呢?“來了,來了,嫦娥飛過來了。”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月亮又慢慢地鑽進雲層里,只留下幾顆亮晶晶的星星小弟,他在對我俏皮地眨着眼睛,我耳畔彷彿飄蕩熟悉的旋律:“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在月光下散步可真好啊,它讓我放飛了夢想,消除了疲憊,讓尚小無知的我從美好的角度去遙望月亮、嚮往無垠的星空……

您正在瀏覽: 月下散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