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6:55,在《我和你》的歌聲中,迎來了CCTV2的《開學第一課》。 

  看《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 

  首先是王小丫主持的“潛能”這一課。這一節課讓我知道了,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潛能是在一個人內心最深處的能量,需要發現,需要挖掘,更需要進行科學的訓練。像舉重隊的運動員們,難道他們天生就是冠軍嗎?不是,他們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挖掘自己的潛能,並且不斷超越自我,才有了今天可喜可賀的成績。 

  接着《開學第一課》讓我明白,光發現、挖掘自己的潛能也是不夠的,還需要堅持。是的,我們生活中就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像朗朗起先在學琴的過程中,有一位教授說他不可能成為鋼琴家。但是,朗朗並沒有放棄,一天練14個小時枯燥的鋼琴。最終有了今天的輝煌。 

  當然有了這些也還不夠,更需要團隊精神。這屆奧運會上,團隊精神不斷地閃光。像男籃、女排、女足,他們雖然沒有奪得冠軍,但他們有着高尚的團隊精神。男籃中的隊員說的好:“我加入了這個團隊,就是這個團隊的十二分之一,團隊的利益高於一切。”記得上個學期吧,我們學校進行了一次廣播體操比賽。因為我做得好,所以我是領操。但是光靠我是不行的,於是同學也很努力地練習做體操,終於獲得了團體第一名!這就是團隊精神。 

  這些雖然重要,但是生命更重要。生命只有一次,在大災大難面前,我們要挖掘自己的潛能,不斷地堅持,再加上知識和團隊的力量,我們一定會取得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