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該多好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該多好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該多好啊! 標籤:那該多好啊作文 多好啊作文

不知怎麼的,總是憧憬着有一天可以見到圓明園的全貌。 

  雖然知道現在只有斷磚殘垣;雖然知道那實不可能的事;雖然知道歷史無法改變。但,還總是夢想着。如果圓明園還完整的存在着,如果沒有侵略,如果沒有火燒圓明園,如果沒有戰爭,那該多好啊! 

  圓明園,收盡天下珍寶;圓明園,中西結合的屹立於東方的奇迹;然而圓明園卻……但,悲慘的事並不止這一件,還有巴特農神廟,亦有着如此悲慘的命運。 

  侵略引起了一切,侵略,我真的不懂這是為什麼?有侵略,必然有反抗;有反抗,就定會有戰爭;有戰爭,就註定有 …… 

  南京大屠殺,中國人無法抹去的傷疤!中華民族的奇恥大辱!“在人類歷史上,恐怕沒有比日軍在南京的殺人競賽更殘暴 、更無人性的了!”1937年12月的《東京日日新聞》刊登了這樣一幅照片:兩個日本軍官,各舉戰刀,猙獰而笑,標題是“ 超記錄的百人斬”。照片左側有“百人斬競賽之兩將校”的註釋,津津樂道的報道了兩個日本軍官是如何在中國南京紫金山麓進行一場殺人競賽,是如何在一大堆砍下的中國人頭旁含笑論勝負。我想不通的是:同時有血有淚的人類,為何對我們中國人是如此的殘暴?還是說他們沒有情感?亦或是他們是大和民族,而我們是中華民族?難道民族不同,就要侵略、就要戰爭嗎?為什麼同是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人們有戰爭?難道和平不好嗎?經1946年2月中國南京軍事法庭查證,在短短的幾個月內,按比較保守的統計,侵華日軍集中和分散屠殺中國南京軍民34萬人。然而,南斯拉夫庫耶伐次這個小鎮的人們也有着如此悲慘的命運!納粹在座小鎮大肆屠殺,一天之間、竟殺死7000餘人,其中包括300個學生。 

  雖然時光不會倒流,歷史不會改變。但,還是那句話:“要是沒有戰爭,要是人類可以和平共處,那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那該多好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該多好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