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假設”為話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假設”為話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四川沒有地震,假如玉樹沒有地震,假如舟曲沒有泥石流。假如王家嶺沒有礦難,假如李剛不是公安副局長,假如沒有強制拆遷,假如沒有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假如沒有……。回首過去,我們總可以做出許許多多的假設。但是,生命中沒有假設。

  面對各種災難,人類是那樣的脆弱、不堪一擊。但是,面對一場場驚心動魄的生死,我們還是在幻想,在期盼、在祈禱。生命如此可貴,決不能在失去他時才讀懂他;生命如此脆弱,決不能在它備受重創時才珍惜它。

  儘管命運以最冷酷的方式回饋着我們,但是我們仍要堅持走過這條人生之路。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不止發現了冷漠,還發現了對生命的不敬。比如“我爸是李剛”這種荒唐的事。一個副局長的兒子撞死了人還如此蠻橫,試想,在全中國,還有多少官二代自稱着“我爸是李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還發現了這樣一種人,他們雖然很普通,很平凡,但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來維護自己的權利。比如“富士康員工跳樓”的事件。他們雖然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卻用自己的生命來告訴我們生命的偉大與神聖。

  生命中沒有假設,歷史沒有假設,生活沒有假設。儘管生命中沒有假設,但是一個尊重生命的時代已經不可逆轉了。

  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龍馬中學初二:何瑩

您正在瀏覽: 以“假設”為話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假設”為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