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嘗試去溝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去溝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有許多人其實都很孤獨,那些人總是保持着距離,然而卻希望別人先靠近;那些人總是先預計是否能夠收穫什麼,再選擇是否應該付出;那些人渴望被人們理解,卻又不願與人們溝通…… 

  你呢,是不是不經常與同學溝通?反正我覺得我是這樣的,而且還總是習慣用一些不是借口的借口去為自己開脫。其結果自然是“風蕭蕭兮易水寒,‘朋友’一去兮,不復返”了。我曾希望自己的人際關係永遠保持着一帆風順,但因為自己本來內向的性格,那寥寥無幾的知心好友,可能還算是老天對我的恩賜了。 

  我讀過一篇文章,講的主要是:一個人想借鄰居家的斧頭來用,但是在去鄰居家的路上,他想,“那個鄰居會把他的斧頭借給我嗎?那個斧頭可是他新買的,他捨得嗎?他本來就不是個大方人,上次我向他借犁,他就說犁壞了。這一次他肯定不會借給我,一把斧頭都不願意借,這個鄰居也當得太無情無義了,以後我要是出點別的事,讓他幫忙,他更不會幫了,這算什麼鄰居!”那個人邊走邊想,越想越氣,他怒氣沖沖地敲開鄰居的門,對鄰居說:“留着你的斧頭自己用吧!”然後扭頭就走了。而鄰居卻莫名其妙地站在那裡。 

  我認為那個人的問題出在他與其他人極其的缺少溝通。其實溝通在我們的學習、生活、工作中,甚至在整個社會中都佔有重要的地位。 

  溝通,嘗試着去溝通。 

  一位外國人,在中國,嘗試着與一位中國人溝通,他就能夠了解更多關於中國的歷史,也能結交一個新朋友;一位中國人,碰到一位外國朋友,嘗試着與他溝通,他就能弘揚中國的文化。一位內向的學生,嘗試着與其他的同學去溝通,他就能結交到一群新好友;一群學生,嘗試着與封閉內心的同學去溝通,他們就能幫助更多的同學走出自閉。一個爸爸、媽媽眼中的壞孩子,嘗試着與爸爸、媽媽溝通,他就能結交兩位大朋友;一對父母,嘗試着與自己眼中的壞孩子溝通,他們就能發現自己的孩子其實也有不少的優點…… 

  每個人的人生都很像一副不同的拼圖,生下來就只是孤零零的一小塊,你必須去尋找所需要的,也許還需要十塊、一百塊、一千塊或是幾十萬塊。它將會漸漸的拼成家庭、鄰居、同學、朋友……並且,在這一次又一次的拼成的過程中,人們將漸漸變得理智、成熟……同時,在這裡,只有溝通才能使這副拼圖更快的完整……

您正在瀏覽: 嘗試去溝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去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