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溝通使生活更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使生活更美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時間的推移,時代的發展,科學技術越來越先進,無時無刻不方便我們的生活,而科技最發達的就要數信息交流了。 

  在一些發達地區,幾乎每家每戶都有信息交流的工具,從傳呼機到座機到手機再到最流行的電腦。而最方便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溝通交流是生活中的必需品。 

  在生活中曾經發生過一件事,給我們家帶來了不小的麻煩,但因為溝通而解決。我家房子剛買好,並沒有裝修,巧的是樓上的一位住戶,因為兒子要結婚也剛買了房子要裝修,於是就讓樓上先裝修,可是在樓上裝修得過程中破壞了洗手間的水管,以至於漏了很多水,導致我們家牆壁發霉,面積越來越大,可是樓上住戶絲毫沒有發覺,於是媽媽決定和樓上住戶商量一下。 

  第一次去時,他們的態度很好,連連向媽媽道歉,還說會儘快請物業來為首解決麻煩,可是當聽到工作人員說要把洗手間的水池檢查一遍要拆了重裝時卻開始迴避媽媽,在談到什麼時候維修時總是以各種理由來搪塞,如動作忙,要籌備兒子婚禮等,隨着漏水面積越來越大,眼看就要接觸到電線了,沒有辦法了,媽媽只能有一次敲開了樓上住戶的門。 

  隨着窗外傳來一次又一次的大聲辯論,我不禁有點擔心,真怕他們會吵起架來,而事情得不到圓滿的解決,弄僵了鄰居關係,可是事情並沒有變成我所想的那個結局,窗外的大聲辯論的聲音漸漸變輕了,相反傳來了友好而滿意的笑聲。 

  等到媽媽回來,我忙問發生了什麼事,原來媽媽把給我們帶來的麻煩告訴了樓上住戶,而他們也把自己的顧慮告訴了媽媽,將心比心,大家各退一步,事情就解決了。 

  溝通就像一座橋樑,連接了許多的人,其實溝通很簡單,人與人面對面的交流,只是彼此互相溝通,互相理解,生活才會美好。

您正在瀏覽: 溝通使生活更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使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