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的真心溝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的真心溝通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我們班出生的日子!也是你們的家長和學校結婚的日子!”這是我們的老師說的一句話。聽到這話,同學們不約而同地說--“這是一場家長會。”對,就是家長會。是曾經讓我們的好同學無比溫暖,讓壞同學感到晴天霹靂的家長會嗎?是曾經讓好同學家長感到無比自豪,讓壞同學的家長只想拿着棍子到處打他們的孩子的家長會嗎?不,不是。是今天我們剛剛開過的這次家長會。五年級的第一次家長會。 

因為這是我們升入五年級的第一次家長會。以前也聽別的同學說。家長會是非常可怕的,尤其是壞同學,絕對會讓他遭到一頓毒打的。所以我們都很不期待這次的家長會。 

  中午,學校里象炸開了鍋,人聲鼎沸。家長們幾乎都到齊了。一點四十分,老師們也來了,家長會按時舉行了。我們同學們派折兌在操場上上體育課。可是一個小時的家長會卻變得好漫長。我們也就沒心思玩了。家長會終於在同學們的急切等待中結束了。 

  這次家長會上,我家是我媽媽來參加的。家長會結束后,我送媽媽時,媽媽什麼也沒有說。其他的家長也沒有說什麼。只是有一些家長在與老師私下交談着。同學們有的就很疑惑。 

  可是難題緊跟着就隨之而來了。語文老師讓我們寫一篇和家長交流和溝通的作文,內容是在家裡和爸爸媽媽談論一下這次的家長會的情況。 

  放學后回到家,我便想起了這次的任務和作文來。平時,我幾乎沒有和家長溝通過。所以這次對我來說,真是個難題,更是個考驗。唉!師命難違呀!我只好硬着頭皮走到廚房,蹭到媽媽的身旁說:“媽媽,今天的家長會都說的什麼內容呀?”媽媽說:“老師說了作文的題目,還表揚了幾個同學。”我吞吞吐吐的說“媽媽,老師讓我們與家長溝通溝通,和家長說說真心話,然後寫一篇作文。媽媽,您能幫我完成這項作業嗎?”媽媽笑了。“好!老師在家長會上說了這個問題。我也認識到了這是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的事。所以,我們要做朋友。你就敞開心胸把我當你的朋友,有什麼困難和問題都來找我,我來幫助你。我就是你的智囊團,好嗎?”我驚訝的說:“好!”媽媽又說:“平時我和你爸爸都不太管你,開完家長會,我才知道,教育子女不僅要提供物質上的支持,還要給孩子精神方面的支柱!女兒,原諒媽媽吧!”我點了點頭,淚也隨着流了下來。媽媽問:“你哭什麼?”我說:“因為我聽到媽媽說的這些話,我太高興了。以前我看到別人的女兒和爸爸媽媽在一起說說笑笑的,我都好羨慕。”媽媽也歉意的說:“那我們也和別人家一樣,說說笑笑。”我高興地說:“媽媽,那我給你提提意見好嗎?”媽媽點了點頭說:“好!”我接著說:“平時,我有很多的問題問您,您總是說沒空。搞的我也不知該去問誰。我也知道您工作忙,沒時間。我也會做家務事了,您就讓我幫一幫您。好讓您可以有時間幫幫我,好嗎?”媽媽欣慰的回答:“好,女兒!原來你有這麼多心事。看來我這個媽媽是該換換教育的方式了。”我急忙分辨:“不,媽媽。這不是您的錯!是我應該早和您談談心的,是應該讓家長會早開的!”我和媽媽都高興地笑了。 

  於是,我就提筆寫下了這篇文章。我這才認識到應該多與父母談談心;認識到家長會並不是那麼可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的真心溝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的真心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