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閬中古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閬中古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你知道閬中嗎?您知道閬中古城嗎?閬中市風光秀美、人文厚重的“歷史文化名城”。 

  閬中有悠久的歷史。早在秦惠文王時代,閬中就設立“閬中縣”,歷經滄桑變化。閬中時而設“顯”,時而設“府”,時而設“道”……當改革開放的航船駛向21世紀前夕,這座古老的城市定格為“閬中市”。 

  閬中有濃厚的人文根源,據說“人祖”伏羲就出生在閬渝水畔。據考證“春節老人”落下閎在閬中研製出《太初曆》,中國人從此有了“新春”佳節…… 

  回眸閬中的昨天,杜甫的《閬山歌》、《閬水歌》的千古吟唱是對閬中山水的渲染,陸遊的《閬州賦》是對閬中人張憲的忠烈,韓娥的代父從軍更成為千古佳話……千百年來“閬中城南天下稀,閬中勝事可斷腸”。今日的閬中人正在譜寫新世紀的神奇傳說,還在演繹“和諧社會”的奇事華篇。 

  閬中有秀麗的山川。閬中古城東邊大象山高聳入雲,城北盤龍山好似龍椅,城南群山朝伏拱讓,城南錦屏山猶如屏風照面。佇立閬中古城城南望。秀麗的錦屏山,樹木蔥濃,鳥語花香。眾多名勝古迹掩映其間。初春,桃李盛開, 蜂吟雀唱;仲夏,草木繁茂,蒼翠欲滴;深秋,梨橙桔黃,滿山飄香;寒冬,菊艷梅紅,瑞雪裹裝。 

  閬中有居民古院。閬中古城現存的名居古院大多是唐朝元代建築遺傳下來的。它們或高牆大院,或歇山單檐式木穿斗結構,或青灰色小青瓦,或粉牆漆柱……這些居民古院無處不透出唐元以來的風水文化和建築特色。 

  細看閬中居民古院,錯落有致,縱橫分明,庭院勾連,廳居明顯,避凶化吉,天人合一……其風水建築理念無不融合其間。 

  今天的閬中古城喲,在“改革開放”和“西部開發”的春風中,已瞄準了“人文閬中,旅遊閬中,和諧閬中”的目標,正在妝扮這明日閬中的嬌艷。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閬中古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閬中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