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閬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閬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家鄉閬中  

  說起家鄉,我引以為豪。因為我的家鄉具有兩千多年的悠久歷史,處處瀰漫著傳統熱情的味道,到處散發著文化歷史的美妙。承載着兩千多年的歷史,搭載着閬宛仙境的美譽,伴奏着時代變化的高歌,我的家鄉——閬中,正以飛快的速度火速向前,不斷地拼搏進取,經歷一次又一次的蛻變,才成就出了如今的輝煌!  

  我的家鄉閬中可謂是“三美”:山水美、物美、人更美。可能有人會問,山水美?怎麼個美法?勿急,且聽吾慢慢道來 : 就拿閬宛仙境之嘉陵江來作細緻介紹吧!嘉陵江是我市第一江,彷彿一塊甚好的碧玉,會由於時間的關係,嘉陵江的景色也會呈現各種不同的姿色。早晨,朝陽羞澀地從東邊慢悠悠地升上,為嘉陵江洗漱一番。清秀的臉龐被抹上了一層淡淡的胭脂,不一會兒又輕輕地披上一層朦朧的面紗,江邊的柳枝和綠草經過了一夜的洗禮后,便格外清爽,還有那千姿百態的小花上,還有些許的珍珠鏈點綴着花瓣的妖嬈。嬌花嫩草,為嘉陵江編織了一個華麗而不庸俗的花環;小鳥啼叫,似乎被這幽雅的景象所迷住而發出的連連讚歎。晌午,當金子般的陽光照耀在水面上時,江面波光粼粼,光芒四射,輝映在四周的青山綠葉中,嬌媚的花朵,便呈現出一幅活力十足,亮麗多彩的畫面。色彩明媚卻不相衝,光彩照人卻不刺眼。夜晚,嘉陵江也隨着夜色緩緩入睡,一輪鑲嵌在深藍的夜空中的明月倒映在普藍色的江面上,伴着知了的鳴叫聲,只有江面上的遊船還在伴着燈明緩緩使向前方…  

  別忘了,我們閬中還有美味的特產——張飛牛肉。那吃起來才叫一個爽叻!這種牛肉具有濃厚的回民風味的特產。因肉乾而不硬,潤而不軟,故稱 “ 張飛牛肉 ” 。剖其橫格,輕撕切面,如銀絲松針相聯,細細咀嚼,其味無窮。保證你吃一口讓你永生難忘。  

  當然,這樣好的山,這樣好的水,這樣的美味食品,才養育出了我們閬中人祖祖輩輩淳樸善良的優良傳統。如果你到我們閬中來旅遊的話,你隨便找人問一問:你們閬中的名勝古迹,優美的風景在哪呀 ? 那人一定會回答:“我們這啊,到處都是。”這可不是吹牛,因為我們閬中人的淳樸熱情的風氣就是最寶貴的。  

  我是閬中人,我為我的家鄉而自豪,而驕傲!因為我們有優美的風景,有善良真實的鄉親們。我祝願家鄉的明天更美好,家鄉的未來更輝煌! 

  作者: 閬師附小六(6)班 劉冠利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閬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閬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