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閬中古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閬中古城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閬中古城,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坐落於美麗的嘉陵江北面,它擁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整座古城以中天樓為中心,分別向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延伸,中間還穿插了許多小街小巷,形成了一座別具特色的方形古城。

  古城的街道是由凹凸不平的大石塊鋪成的,街道兩旁,是古色古香的老房子。有院落、有商鋪……院落里的人們休閑自在,有的在下棋,有的在樹蔭下乘涼,還有的坐在凳子上,悠閑地喝茶聊天,品味着古城獨特的韻味。小商鋪里,擺放着各種特色小吃和商品,店主在外面賣力地吆喝着,打出各種各樣吸引眼球的廣告。擺在外桌新鮮出爐的張飛牛肉,它的香味似乎有種特殊的魔力,能使經過商鋪的人放慢腳步,垂涎欲滴。當地盛產的保寧醋醋香飄逸在空氣中,使整個古城浸泡在“酸酸”的香味里。

  步入狀元坊,便進入了古城東街。拐個彎,“鑽”進東街里的一條小巷子,便來到了人山人海的文化廣場。廣場上熱鬧非凡,人們載歌載舞,個個臉上溢滿了燦爛的笑容。有幾個老爺爺在台上彈着各種稀奇古怪的老式樂器。兩旁的人全圍上來,饒有興趣地看着這些從沒見過的樂器。“哐”,對面一位老奶奶又把遊客們的眼球吸引了過去,她用小棍子敲打着一個東西,那東西就發出好聽的聲音。儘管我們對這些樂器似懂非懂,但它們卻承載着古城的悠久歷史文化。

  廣場對面,是貢院。貢院,又稱考棚,非常的大,而且嚴謹。貢院裡面會是什麼的樣呢?以前是怎樣考試的呢?……我的腦袋裡冒出一個個問題的泡泡,又浮現出一串串考試的情景。

  “竄”入古鎮北街,就來到了文廟。文廟呈四合院,十分大氣。邁入文廟大門,便可看見一座精美的白拱橋橫跨在小池塘上。過了白色拱橋,便是“欞星門”,也稱孔廟。跨入紅漆大門,就是古時候的學堂了。兩邊是古人修學的廳堂,廳堂里擺放着課桌椅,桌面上放着文房四寶--紙、墨、筆、硯。學堂正中間供奉着聖人孔子雕像,讓人們瞻仰。站在院落中間,閉上眼睛,耳邊彷彿縈繞起了“三經四書”的朗朗書聲。

  出了孔廟,繼續順着小巷子走,就來到了西街。遠遠地,望見了一座氣勢森嚴的廟宇。再近一點,便看清楚了,原來是“漢恆侯祠”。“漢桓侯祠”,又稱張飛廟,它布局嚴謹,構造別緻,既雄偉壯觀,又幽雅精美。門前,蹲着一尊威武的大獅子,彰顯出千年張飛的威嚴氣勢。“砰”、“砰”,一個震耳欲聾的聲音從背後響起。人們都好奇地轉過頭去,眼睛里充滿了詫異。我轉過身一看,不禁呆住了!這氣勢可真大,前後都有威嚴的武士護航,黑人張飛手持長矛,端坐在戰車上,威風凜凜。在氣勢磅礴的敲鑼打鼓聲中,馬隊踏着整齊的步伐,漸漸遠去了。人們依依不捨的收下了照相機,紛紛散開,各自尋找新的樂趣去了。

  再往回走,就來到了中天古樓。這就是閬中古城的標誌性建築。它高聳入雲,仰起頭來才能看見它的樓頂。中天樓有三層,一層疊着一層,一層比一層小,好似三層寶塔,矗立在古城中央,接受四方的仰望。

  夜幕漸漸降臨,沿着高高掛起燈籠的南街向下走,就來到了江邊。徐徐的江風吹着我們的臉龐,涼颼颼的。小孩在橋上追逐打鬧,大人在橋上仰望“星空”。“呀,星星!”不知誰大喊了一句,大家停止了嬉戲,向天空中望去:一盞盞徐徐升起的孔明燈,像點點繁星,飄在古城上空。它載着閬中古城的悠悠歷史和人們的美好夢想,升上夜空。漸漸地,漸漸地,飄向遠方……

  歷史悠久、古文化濃郁的閬中古城,我愛你!

  六年級:我是樂橙

您正在瀏覽: 閬中古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閬中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