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古城我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古城我的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古城我的家

  荊州實驗小學四(4)班  謝一文

  我生活在人傑地靈、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的古城——荊州,荊州是優秀的旅遊城市、全國衛生城市。我為自己生活在這座城市而感到自豪!當你漫步荊州時,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高樓大廈,一條條寬闊整潔的馬路,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樹木,一片片綠瑩瑩的草地,一朵朵四季盛開的鮮花……這一切的一切把荊州裝扮得特別和諧、特別美麗!

  荊州人傑地靈,不但城市環境美麗、舒適,所有市民們更是心地善良、待人熱情。去年發生在長江寶塔河邊的“10.24”事件:十八位長江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用他們有力的臂膀連接起了一條通往生命的長梯,把生的希望留給了他人,將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在巍峨聳立寶塔河之畔奏響了一曲嘹亮的時代壯歌。 “人鏈精神”表現的無私、無我、利他、利人的精神,充分展現了當代大學生嶄新的精神風貌,反映了現代化的都市---荊州的人文境界。對生命的尊重、對青春的執着,愛永遠是無私無欲的,這正是和諧荊州精神之精華。這一壯舉怎能不讓人感動?不讓人自豪?

  荊州作為首批命名的歷史文化名城,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和旅遊資源有足夠的吸引力招徠八方遊客。荊州古城,全長11.8千米,規模龐大,氣勢雄偉,是中國南方保存最完好的古磚城,素有“南方完璧”的美譽。荊州博物館,現館藏文物達10萬餘件,其中國家一級文物和稀世珍品2000餘件。該館內的楚樂演展廳將楚墓出土的編鐘、石磬等用來演奏楚樂,配以楚辭,即展示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又給人以餘音不絕的精神美感。   

  美麗的荊州,美麗的家!我要努力學習,珍惜每一天,掌握更多的知識,把我的家園建設得更美好、更富強、更和諧!

  (指導老師:曾 錚)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古城我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古城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