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新年腳步的臨近,一年一度的自貢燈會又隆重開幕了。雖說是一年一度,可每年都有不同的花樣呢,每一次去,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和收穫。

  還未到大門口,就看見了烏泱泱的人群。會吸引來如此多的遊人,可以想象此次燈會的壯觀。穿過擁擠的人潮,好不容易走到了大門口。竟然驚奇的發現,平日里普普通通的公園大門此刻竟然變成了一個夢幻的城堡,有五顏六色的燈柱,還有旋轉的風車……這一切都吸引着我的眼球,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進去一探究竟。

  進入大門,只見四個大字“開心城堡”,真是名不虛傳,的確是一個讓人開心的城堡。拾級而上,樓梯兩側的房子形狀各異,有的房頂是尖的,有的則是圓的。再加上鮮艷的顏色,真實漂亮極了!

  接着走到了河邊,每次燈展河裡面的燈組都是一大亮點,此次也不例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巨大的紅燈籠,燈籠的四周布滿了各種精緻的花紋,別具一格地豎立在水中。往前走,便看到了一組巨大的水中彩燈,它的名字叫“彩燈之王”。據介紹,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走馬燈有十八米高,燈冠部分由上百隻形狀各異的花燈組成。在這個燈組的主要部分,是一個六棱形的寶瓶,中間部分相向旋轉。外圍還有六隻腰鼓形的花燈自由旋轉,真可謂是動感十足啊!

  自貢的鹽業歷史源遠流長,燈展中有關鹽業文化的燈組自然是少不了的。這不,幾個巨大的井架矗立在河水中央,顏色不斷變換。幾隻小船在河中蕩漾,煙霧升騰中給人一種朦朦朧朧的感覺,就像是回到了兩千多年前提鹵煮鹽的場景。

  沿着河邊走到盡頭,便是自貢燈會的另一大主題——恐龍。在這個景區中有各種各樣的恐龍,不僅惟妙惟肖,而且還集聲光電於一體。有的仰天怒吼,有的搖頭擺尾,張大了嘴巴,像是在保護自己的孩子,形象逼真的恐龍燈組再配上各種怪石古木,奇花異草的環境,彷彿讓遊人置身於侏羅紀的世界中。

  轉了一圈,我最喜歡的還要數“夢幻天穹”景區了。這個燈組堪稱是自貢燈會有史以來的傾力之作。它高達27米,呈一個半圓形狀,如同一個巨大的燈罩籠罩大地。燈組頂部的燈光利用聲控技術變化無窮,伴隨着音樂節奏給人們帶來視覺與聽覺的完美享受。四周環形的光雕圖案美輪美奐,真是巧奪天工,令人讚嘆不已。

  最後來到的是“吉祥中國年”景區,該景區最主要的燈組就是“百子鬧春”。它是一個高約18米的巨大燈籠作為主體,在燈籠的四周還有許多的孩子,有的在放鞭炮,有的在舞龍燈,有的在貼窗花拜新年,好不熱鬧!在它的旁還有一個倒寫的“福”,喻意為“福到了”,讓人倍感喜悅和歡樂。

  在這流光溢彩的世界中,不知不覺,所有的燈組都欣賞完了。我們依依不捨地朝大門口走去。相信科技如此發達的今天,自貢的燈會一定會一年更比一年好!

  四川自貢自流井區自貢市第二十八中學校初二:王芊慧

您正在瀏覽: 觀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