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的追求,太多的選擇了。 

  -----------題記 

  今天有件急事,父母帶着我要去一趟滁州,我們上了一輛私營的載客中巴。誰知這一路上,我學到了好多…… 

  售票老兄和車外的人講着價:“滁州,十塊。”“我天天走這條線還是七塊?”“哪裡要十塊!”“八塊算了。”售票老兄說。然後車外的那位上車了,是個40歲左右的中年漢子,頭髮蓬亂,好像一把亂草,他嘴裡還“咕咕”地抱怨着,“一元錢都那麼 摳 ”我有點打心裏面瞧不起他。 

  車又一次停了下來,上來了一個穿着十分時尚的女人,全身上下都是品牌手鏈,項鏈戴的到處都是。她隨便地掏出了一張百元大鈔給售票老兄,竟花了售票老兄一大堆工夫給她打回佘錢。她隨便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隨手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枝煙,美美的吸了起來。說真的我真的一點也不羨慕她的身價,她的財富,反而非常的憎惡她。 

  “XX到了。”上來一位穿着襯衫的青年人,還打着領帶,手提公文包,頭髮梳得整整齊齊,乍看上去還有點帥氣,當他接過售票老兄的零錢后說:“有沒有發票?”售票老兄看來很少用這種東西翻了一陣,就撕下一張給他。“多給幾張。”他說,售票老兄就隨手撕下十幾張給他,他才滿意地坐下了。“這是怎麼了?”我有點不相信眼前的一切,這難到就是一個現代的白領應該做的嗎?我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爸爸,希望他說點什麼,爸爸拍了拍我,搖了搖頭。車跑了一陣又停了下來,上來了一個肥胖的中年人,左手挽着西裝,右手不知握着什麼。他用港幣買的票,這使售票老兄有點為難,他右手的什麼響了,是一部十分大氣的手機。講話很大聲,使我們很不安。“我已經到了滁州了,馬上就到飛機場了。”哦?這兒離滁州最少還有幾十公里,他竟然說已經到了?真是“時間觀念淡薄”。我翻了翻眼,一臉的不屑。 

  車依然開着,上車和下車的人都是為了名利而奔波的人,有人放棄名譽求利益,有人一面享受名譽一面謀求利益,卻不知他們在別人眼裡是那麼的不堪,他們的人生道路已是污點斑斑,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我長大以後,也會成為他們這樣的人嗎? 

  車上的乘客上上下下,車正在駛上沒有邊際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