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家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路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門前,再一次出現了她的身影,微弱的燈光撒在她憔悴的臉上,顯得倒有幾分悲楚,使人的心中難免滋生一些同情。

  放學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剛出校門,便看到這一幕,一個身材瘦小的老奶奶,穿着一身略顯幾分陳舊的衣服,布滿厚厚繭子的手中緊緊地提着一個黑色塑料袋,像怕被人搶走似的。每當看到從學校出來那雞蛋筐子的同學,伸手過去,聲音顫巍巍的說:“把不要的雞蛋就給我吧。”有些同學認為她和乞丐一般,不理不睬。徑直走到垃圾桶旁把雞蛋丟掉,我想,此刻老奶奶的心中應該充滿了酸楚吧。與此迥異,有些同學將這些我們不要的雞蛋都給了這位可憐的老奶奶。老奶奶此刻應該萬分喜悅吧!

  但老奶奶的這一行為,換來更多的不是實驗學子的同情與憐憫,而換來的是更多的一聲聲“乞丐”,一聲聲“要飯的”,這些話像一根根刺,一根根帶毒的刺,無情的扎在老奶奶的心上。一個個瞧不起的眼神,紛紛投去。我和我的朋友心情複雜,是不是回頭看她一眼,她顯得真憔悴啊!走到拐角處時,我們回頭看她,她還在那。

  我們想到了很多很多,可能在老奶奶的眼裡,可以坐在大食堂耀眼的燈光下吃美味佳肴該是多麼一件奢侈的事情!也可能老奶奶從來沒有奢望過這些,只求可以過着吃飽飯的日子。那些“富二代”“官二代”,穿的都是名牌,一天花大幾十,無憂無慮,可老奶奶呢,可能她穿的都是別人送的,不要的,一個星期也花不了幾十元。我們這些孩子,是么時候才可以學會珍惜呢?

  類似於老奶奶這種情況的人還有很多,或許還有更多人吃不上飯,穿不暖。而現在到處的鋪張浪費,夠他們吃多少天了啊!

  幫助他們不只是把一些不要的雞蛋給他們,更需要的是我們從自身做起,節約糧食,反對浪費。

  這個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複雜,但也值。

  初二:李樂樂

您正在瀏覽: 回家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