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反動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動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亦是一種動力,同成功前進的方向固然相同,而動力的作用點卻是不同的,成功在前面,而失敗卻是在後面。

  ——題記

  我又輸了。

  競爭總是殘酷的。小學在班裡數一數二的我,初始進入初中便感到史無前例的壓力。比起學習我不及班裡的戚,比起寫作我不及班裡的女強人小Q,比起體育我更是風馬牛不相及前面二者了。說真的,我不喜歡競爭,更不願猶如一場拳擊賽般,有一個裁判對你指手畫腳。

  “小Q、戚、小諾、雲楓,就知道是這幾個人。”站在身旁的同學感嘆道。

  圍在公告欄的人群愈發多了,我在人群之中有些喘不過氣來,這宛如一場肉搏,那公告欄上赫然貼着一張醒目的紅紙,用黑體一號字分明寫着“A+班錄取人員”,我的眼睛在一排排排列整齊的人名中竄來竄去,沒有我。我顯得有些失望,又似乎在意料之內,我知道奇迹產生的概率微乎其微。

  學校的廣播里播着薩克斯《回家》,我緩緩走向操場的一角,九月的涼風吹向我短袖的衣襟,直滲透進我的肌膚,我不由泛起了一層雞皮疙瘩,空曠的操場上空無一人,只有門外馬路上車輛疾馳而過的呼嘯。我在花壇的石階上坐了下來,在一片死寂中漠然地望着這獨特的景緻,忽明忽暗的天空給這片景緻上了素描和水粉的雙重色調。

  在陰翳與光亮接壤的瞬間,我看到了它,渺小而不可言語的身軀,在寒風中瑟瑟地搖曳着,但它始終並未被寒風曲折它的軀幹,它吸引了我全部的目光,一朵紫色的小花,在我身後的花壇里遍地都是它的同類,而它,生長在塑膠跑道與水泥地相接的窄小縫隙間,不曾凋零。它沒有名,紫色的花瓣已是它生命最好的詮釋,但我堅信,只要它能生長出更多的枝葉,它定然比那紫薇花更加耀眼,它沒有粗壯的枝幹,每一次的雨露,它僅能依靠幾點雨滴維持生命,但纖細的它卻能在寒風烈日中活着,它更沒有鬆軟的土壤給予它一個歸宿,但它的根穿透了厚厚的水泥地,成為了它最堅固的城牆。我震驚了,它一定比它的同伴經歷了更多,一次次的踐踏,一次次萌芽的失敗,一次次在寒風中磨練不屈的意志,最終它成功了,這樣的成功定然更加意義豐富。

  花都能做到,而我呢?輕言放棄的我呢?僅僅為一點點的不如意便黯然失色的我呢?是不是太可笑了?

  我直起身子,迎着風走去。

  初二:倪田桓

您正在瀏覽: 反動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