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動力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老師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說起學習的動力,我百分之一來自自信與堅定的信念,那其它的百分之九十就哪?我覺得在我的一個今天科任老師那裡!因為我和她之間有一段平凡的傳奇,那就是發生在北郭中學二年級四班,我與其之間,有趣而生動的幾件事! 

 今天,我從縣城轉到農村來讀書,使我的學習環境有所變化,在沒報名的前一天晚上,我想--這裡的老師授課的方式能不能讓我接受,講題的方法能不能讓我認透,脾氣會不會很火暴,和我能不能在下課的時間成為朋友,對哦是不是孜孜不倦……,然而第一天在學校報道完后,我的這些困惑都已消失無跡。因為老師的話是俗中有理,對待同學獎罰分明,因為我身體強壯,我的體力勞動就多一些,儘管哦汗流浹背,但在老師的一句問候下,我的疲憊早已飛到了九霄雲外,盡憑這一點我就可以體會到這位老師對學生的呵護與關心。所以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因為老師對我的呵護,我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習,這已經使我學習有了一半的動力。 

 開學兩周了,我看見農村教師的陋習,但唯獨給我動力的這位老師不存在這樣的習慣。那就是不找別人,也就是自己的學生給自己處理生活中的瑣事,不當自己的小秘書。例如,不替她倒髒水,不給她提電壺等。在某些老師看來,學生幫老師是應該的,應該為自己做一些事情,但我的這位動力老師不是這樣的,她將自己的雞零狗碎放在自己時間的空閑中去完成,這樣不但沒有浪費學生精力和時間,而且使自己的生活不存在依賴性,井然有序。這些一舉兩得的事情為什麼只會發生在我這位動力老師升上,我經過再三考慮后,得到了這樣的結論--我的動力老師認為,培養自立與尊師自然是好事,可是讓自己的學生放棄學習的時間來為自己做事,這就不能算是培養自立和尊師了,這是一種自私自利的行為。還有就是老師很體諒我們這些學生,想到我們一天要消化那麼多的“文食”,還有一疊厚厚的作業等着我們,她不忍心讓我們的生活再增加一絲的負擔。在此,我想說一聲“老師謝謝”因為整天泡在你的體諒中,再不好好學習的話,我會覺得首先第一個對不起您,而我更怕受到良心的譴責!所以我要好好念書,上好每一節課,做還每一次作業,抓緊每一分鐘的時間。來讓老師看到我們的聽話后更加的體諒我們,與我們師生情誼更加融洽! 

 還有就是發生在10約28日早晨的一件事。我因為用的力氣過大,在將門推開時損壞了門面,我將事情告訴了我的動力老師,並說好自己會賠償的。在與我的動力老師交流完后,我心情實屬太糟。我在想自己幹嘛那麼熱心的去開門?幹嘛使出那麼大的力氣?要怎樣對家人說?被學校領導發現了應該怎麼辦?我的腦子剎那間充滿疑惑。在上完操后,我看見我的動力老師在與後勤部領導說什麼。我想可能是我損害門的這件事應該怎麼處理吧!使我喜出望外的是,在我上早讀時間被我的動力老師叫到了室外,她告訴我,這件事已經成為歷史,讓我們彼此揭過去,我當時心裡樂開了花,情不自禁的對我的動力老師說了一聲謝謝,我從老師的眼神中看出了老師對我的期望與所抱的希望,從那是起,我就狠下決心,不再給動力老師惹麻煩,不惹其生氣,要與其成為最要好的朋友,將自己的開心分給其,但更主要的還是將自己的行動擺在老師的面前,拿自己的成績來證明自己對老師的感恩。這次的事情使我的學信動力又一次高幅度的上升,我相信我以後的學習之旅將會越走越輕鬆,因為我知道我與我的動力老師之間還將會發生驚天地泣鬼神的罕見事例,並使我更喜歡學習,更能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更加學的感恩的真諦! 

 這一切的一切事例都源於我和我的動力老師,我的自信與學習的動力也來自於我動力老師對我兒子般的呵護,所以我有必要說出我老師的名字,雖然寫老師的名字有點不禮貌,但我覺得將這個神聖的名字寫出來是我的一份光榮。我的動力老師就是我人生學習之旅中一個最真誠,最體諒學生的班主任老師【趙娟莉】 

 我尚在老師的愛撫里,我是幸福的,老師欣賞並愛撫自己的學生,也是一種享受和幸福。所以我會更加努力,讓我和我那動力老師的世界遍地開花!

您正在瀏覽: 動力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