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安全常駐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安全常駐心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生命逝去了,有再重來的時候嗎?答案是否定的,生命無法重來。

  生命是美麗的,美麗的生命是人類文明的花朵;生命是脆弱的,脆弱的生命禁不起最微不足道的“生命意外”。也許一次碰撞,一次摔跤都可能給我們脆弱的生命造成難以想象的危害。可是,在我們身邊,總有那麼多的同學意識不到安全的重要性,把老師的教導和家長的叮嚀當作耳旁風,結果令自己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嚴重的造成了殘疾危及生命。學校內,那些互相追逐打鬧的同學,你的腳步可否輕些;樓梯口,那些你擁我擠的同學,你的動作能否慢些;交通路口,那些着急過馬路的同學,你是否能夠耐心些。有時你不經意間的一個小過錯,就有可能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損失。所以當你在做一些危險動作時,請你多想一下後果。無論你做什麼,請你優先考慮生命安全,不以自己的生命代價來進行一些行動。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危險就有可能潛伏在我們身邊,但如果我們有了防範意識,就可以避免遭遇危險了。為了自身安全,我們要努力做到:不在樓梯、走廊、教室里追逐打鬧,上下樓梯不擁擠;不和同學爭吵、打架鬥毆,爭做文明小學生;不吃小攤上不潔凈的食物,防止食物中毒;不橫穿馬路闖紅燈,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到河邊游泳。只有做到防範於未然,我們才能遠離危險,健康成長。

  生命是寶貴而短暫,我們大家都應該珍愛生命,遠離危險。為了我們能夠平安快樂地成長,讓我們在生活中處處留意,拒絕傷害。讓安全的意識常駐我們心中,讓安全之花在我們美麗的人生中得以綻放吧!

 五年級:李晴

您正在瀏覽: 讓安全常駐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安全常駐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