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安全成為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安全成為習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安全成為習慣 

  望着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輛,我不禁想起我們小學生上下學安全的重要性。然而,我們中小學生的安全意識卻是非常的淡薄。當我們看到一個個幼小的生命在輪胎之下消失,當我們聽到歡聲笑語被蓋沒在汽車的鳴笛聲時,你難道不會感到痛惜嗎?所以,讓安全成為我們的習慣,讓安全在學習生活中陪伴我們,不要再讓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危險中。 

  近年來,交通成為了我們學生的“頭號殺手”,導致這一點的就是因為我們對安全意識的了解還不夠深,欠缺安全意識,才會引起這些悲劇。所以近年來,國家對中小學生的安全教育抓得非常緊,並把3月的最後一周定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 周”。 

  記得有一次聽新聞報道,一位四年級的同學在學放學回家時,因為半路上在玩耍,沒看紅綠燈,最後被活活葬身在汽車下。這雖然是個簡單的例子,但是我們再細想下去,如果一天就有一件這樣子的交通事故,一年365天,就有365個生命會這樣子白白流逝。從這也能看出我們對安全意識欠缺。所以,在此,我對全校師生提起倡議: 

  1、穿過馬路時保持頭腦清醒,不要在馬路上嬉戲、玩耍。 

  2、未滿12周歲不能騎自行車上路。 

  3、穿越馬路時一定要走斑馬線、人行天橋、地下通道。不闖紅燈,不推擠。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對我們的培養必然重要,但是也不能忘記對我們安全意識的教育。讓我們在這安全教育周到來之際,在這正是萬物復蘇的春天,希望各位同學把安全當作習慣,希望能夠喚醒大家對安全的重視,讓這些幼小的苗子能夠汲取大人的教導,將來長成參天大樹,給社會帶來安寧和平安。

您正在瀏覽: 讓安全成為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安全成為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