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送給雪的懺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給雪的懺悔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雪的冬天才能算是真正的冬天。剛入冬時,我還在為不下雪的冬天而抱怨,現在好了,雪終於熬不住我的苦等,被我盼來了。雖然還不至於鋪天蓋地,但要化凈,也需要一段時間。我不禁欣喜了:明天就是聖誕節,有了這雪的映襯,也會增添些許韻味吧。

  今年,學校為了緩解我們的壓力,決定聖誕節前一天的下午不上課,在學校搞聖誕聯歡。緊繃的神經終於能得到放鬆了,同學們喜出望外。這天,同學們把自己的所有家當都帶來了,下午聯歡,上午就活躍起來。中午我回到班時,看到同學們已經着手準備了:掛拉花、折彩紙、吹氣球……大家歡聲一片,還不時傳來某同學的尖叫聲和某氣球的爆炸聲,我受不了了,轉身下樓去。

  校園裡倒是很閑靜,閑逛的比平日少,再加上雪的點綴,顯得更加安詳。不知不覺已走到操場上,雖然有一些打籃球和踢足球的人,但他們的喊聲並不震耳,我且受用這雪景好了。

  雖然只過了幾天,但這雪景竟大不像剛下完雪的時候那樣,那麼潔白無瑕,好似一層毯子,而是像大海中飄零的孤島,又像衣服被撕破的殘片,被人們踏黑踏扁,然後被紅色跑道那海洋分割成一片一片的。我頓生憐憫之心。遠處打籃球的人發出着興奮地叫喊聲,他們腳下的雪被他們踩得發出“吱吱”的聲音,難道是雪被踩疼了在呻吟?記得我小時候最愛聽踩雪時發出的“吱吱”聲,而現在聽來卻異常刺耳。我揀起了一塊還算乾淨的雪,顫巍巍地掰開它,發現它的體內竟蘊藏着一顆顆小冰晶,在陽光的照耀下,衍射出七彩的光芒,簡直比鑽石白玉還要美麗,而遠處幾個年紀較輕的孩子,竟將它們團成一個個雪球,互相砍打嬉鬧,毫不留意這美麗的雪姑娘,還有一個摔倒了,嘴裡不住的抱怨:“這雪真滑!”可雪有什麼錯?它無非想安靜舒適地度過一個冬天,而我們卻拿它砍着玩。我們有錯在先,破壞了他們的生活,反過頭來卻責罵那個被我們傷害的人,這是何等的良心缺失啊!垂頭沉思之際,手中的雪已不知不覺化成了水,我將它小心翼翼地捧起,喝下肚去,這雪的精神彷彿就融在我心裡了。

  雪水是苦的,這不就是它飽經風霜的真實寫照嗎?我跑回教室,拿了一個氣球出來,又跑回操場上。雪呀,這樣做雖然無法彌補你所受的傷害,但還是請求你接受我的懺悔,原諒人類吧!我將氣球放飛,這懺悔就隨着氣球逐漸升高,和傷痕纍纍的雪景融為一體,看不真切了……

  這時我才意識到,我的手已經凍得像針扎一樣,因此不得不先找一個溫暖的地方溫手。手的知覺恢復了,我迅速跑遍操場的每一個角落,終於沒有發現氣球的身影。我心花怒放:雪已經收下了我的懺悔,原諒人類了!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天津新華中學初二:陸澤瑞

您正在瀏覽: 送給雪的懺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給雪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