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毒魔”的懺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魔”的懺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18世紀七八十年代,我來到了中國,從此開始瘋狂地吞噬着人類的生命,讓中國變得越來越窮,讓人類變得越來越貪婪,變得越來越腐敗。這就是我的快樂!

  我會魔法,能變成粉狀、晶狀、液狀,以此來迷惑人類,讓人類在不知不覺中離不開我。我可以讓人類暫時忘掉疼痛,不停地手舞足蹈,讓人類有種飄飄欲仙、醉生夢死的感覺。當我看到人類因吸毒成癮,身體衰弱,精神疲憊,發生嘔吐,心中像有千萬隻螞蟻在叮咬,像千萬隻蟲子在吸血,像萬箭穿心般難受,而且奇癢無比,叫人求生不成求死不得,有的人還因為實在難受而上吊自盡等等場景時,讓我非常有成就感。

  正當我為自己的“傑作”得意洋洋時,不知從何時起,中國人漸漸地發現了真實的我帶給人類的快樂是一種假象,實際上我是帶着人類走向萬丈深淵。於是,人群中出現了抵制我的隊伍,且日益壯大。人類大力宣傳我的特徵、毒害性、破壞性,並給我起了個響亮的名字——“毒魔”,讓我在人類憤怒地抗議聲中變得心惶,開始反醒自己的所作所為。

  當我看到吸毒者因為我導致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時,我不再快樂而是難過。

  當我看到吸毒者因為我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時,我不再快樂而是難過。

  當我看到吸毒者因為我導致環境惡化,擾亂社會治安,誘發各種違法犯罪,給社會安定帶來巨大威脅時,我不再快樂而是難過。

  現在,我這個人間“毒魔”要為曾經犯下的種種罪惡,鄭重地向中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懺悔:親愛的人類,無論你用什麼方式吸毒,對自身的肌體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害。而我本身無自控能力,需要人類的幫助。我奉勸人類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當看到販毒、吸毒、種毒等事件時,要及時報告警察,提高防毒意識,遠離我,讓我失去成活的土壤,以此遏制我不由自主所造成的種種危害。不要因為毒品的誘惑而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放棄溫馨和睦的家庭,放棄自己遠大的理想。

  活着,就是一種幸福。好好地活着,健康地活着,有價值地活着,是對生命、對父母、對社會最大的回報。在此,請人類接受“毒魔”的真心懺悔!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福建福州馬尾區福建師範大學第二附屬小學六年級:鄭葉雋智

您正在瀏覽: “毒魔”的懺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魔”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