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遲到的懺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懺悔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月色朦朧,月亮顯得有些惆悵,藍幕上,只有那依稀的星點綴着月光,散發出淡淡的哀傷,腦海中,彷彿又呈現出那頃刻間的一幕。

  ……

  一個晴朗的早晨。“叮……”

  “下課嘍!”我與同學踏着輕快的腳步向廁所奔去,拐彎處,我見到了一個步履蹣跚的男生,他,手腳極為不協調,走路不方便。在校園裡,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這個男生,所以也沒多大注意,只是嘟囔了幾句,繼續走着,過一會也便忘了。

  上樓梯時,又到拐彎處,很擠,我便頓了一會,不曾想到,在我不經意的扭頭一瞥時,“砰——”。

  我竟親眼目睹了這一切,他,被一個男生推倒了,狠狠地推倒了,那男生,竟心安理得的跑了,留下的,是那一陣無畏的笑聲於那茫然無措的身影,他,幾次想自己爬起來!但——那不爭氣的雙腳像是註定了他爬不起來……

  他身旁圍的人越來越多,但卻沒有人把他扶起來,那些人,僅僅是圍觀。

  我,多麼想下樓把他扶起,可終究,我不曾動過。我知道,事實上,我如果要下樓把他扶起,是一件多麼容易的事情,只是有一股力量,使我無能跨出那一步,使我膽怯,使我顧忌,使我即使在他面前,也無動於衷,那讓我踟躕,令我無力伸出幫助之手,那股醜惡力量,叫作虛榮。

  ……

  漸漸地,淚水漲上眼眶——

  終於,淚水滂沱

  ……

  迷離的星空。燈,一直亮着。

  縱使我找了上千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寬恕自己,但我發現,自己終究還是無法釋懷。默默地向他說聲對不起,雖然,這已經是一份遲來的懺悔。

  對不起——

  ……

  夢中,是他的諒解

  還有那,

  漸漸咧開的唇角。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懺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