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那故鄉的小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那故鄉的小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忘不了,故鄉老屋前的那叢叢小花.小花美麗,嬌弱,純潔,像故鄉少女一樣的嬌艷.薄薄的瓣,窄窄的葉-----她們的家不是高貴典雅花園,不是富麗堂皇的庭院,她們只是生長在山坡,田野,草叢.那些自命不凡,高傲風流的人物鄙視小花.在他們那追求華麗的心靈里容不下牡丹芍藥月季玫瑰的異類.而我卻獨鍾情於這些被人遺忘踐踏的小可憐們. 

  小花雖小,卻能抵擋驕陽的炙烤,迎接暴風雨的襲擊,抗擊狂風的肆虐------任何困難都嚇不倒她們,雖然她們的外表看起來不堪一擊.經受了一場場嚴峻的洗禮之後,小花成熟啦!帶着謙遜,帶着樸實,帶着純真. 

  看吧!這些花國的小生命們,在飛舞,在歡笑.她們心中沒有身世低下的哀傷,只有瀟洒人生的甜蜜.她們願意用自己不起眼的姿態點綴在不起眼的角落.那斑斕的色彩,飄逸的影姿,淡雅的甜香,為大地平添了一份別緻的神韻. 

  小花疲倦了.那飄落的花瓣像紛飛的彩片,浮動的紅霞,遊盪的翠雲,堆成了一張五彩的畫,瓣兒已經落光,只有記憶的枝頭還掛着一個欣喜的舊夢. 

  質本潔來還潔去------這便是不花的渴求.她們不需要人嘆息流淚,不需要人寫詩作畫.她們只希望把身軀溶進哺育自己的土壤,只希望化作春泥又扶持來年的小花. 

  美麗的小花,純潔的小花.啊!故鄉的小花,勾起的多少牽挂-------

您正在瀏覽: 我愛那故鄉的小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那故鄉的小花 暫無評論